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借雙慧眼防災害 整期視頻(2015051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2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借雙慧眼防災害

  突如其來的冰雹暴雨,損失慘重的村民面對任性的自然災害該如何防範?《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今天是5月12日,是我國第七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主題是 “科學減災,依法應對。”現在強風暴雨冰雹等極端天氣日益增多,氣象災害多發,給農業生産造成的損失很大。那麼有沒有一種辦法,能像三國演義裏孔明借東風一樣,能預知天象,提前做好防範,儘量減少損失呢?

  三農觀點:農業大數據不能葉公好龍

  很多人都看到了大數據對提高農業生産力的作用,但是那些掌握大數據資源、有能力開發農業大數據産品的機構,卻沒有為農民開發産品的積極性。要讓這些口頭上好龍的葉公真的喜歡龍,就得在政策和機制上進行變革,讓它們有為農民提供大數據産品的壓力和動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2日 23:49

視頻簡介:突如其來的冰雹暴雨,損失慘重的村民面對任性的自然災害該如何防範?《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