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男童突遭暴打誰之責 整期視頻(201505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1日 2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打人者曾患有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患者誰來監管?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些天,陜西洛川幼童被一男子當街毆打的視頻在社會引起了廣泛關注,視頻中,一個獨自在街上的兩歲多幼童突遭一年輕男子暴打,整個過程持續約半分多鐘,場面觸目驚心,期間有路人經過,但並沒有制止打人暴行,直到旁邊商店衝出人來將打人男子按倒在地。萬幸的是孩子並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醫院治療,而打人者已被刑事拘留。那麼,打人者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傷害一個無辜的孩子?受傷的孩子現在情況如何,當時怎麼會獨自在外呢?這個事件又給我們帶來哪些思考呢?

  多虧有了王國慶和那些好心人的及時阻攔,才沒有讓孩子受到進一步的傷害。在這裡,我們無意指責孩子父母監管不力,但是晚上八九點鐘,讓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獨自在街邊活動,即便沒有遇到暴力傷害,也有可能跑丟、被拐或者跑上馬路發生意外。就在上週末,北京通州一小區內,因姥姥出門買醋,3歲外孫從16樓墜亡。這些都給家長們敲響了警鐘。而路人的冷漠,也讓人寒心。那麼,這個打人者是誰?為什麼對一個不到3歲的男童進行如此暴力的毆打呢?

  三農觀點:管控精神病人不能只靠監護人

  一個精神病人一天內連續傷害三人,這説明對精神病人管控的機制存在嚴重問題。目前,對精神病人的管控主要指望監護人,可是在很多家庭,監護人本身也是弱者,他們自顧不暇,哪有能力監管病人?對精神病人的監護需要全社會的力量。政府要加大醫療救助,讓病人得到充分治療,減少病人是釜底抽薪的辦法。公安部門也要加強監控,隨時了解病人的行為和情緒的變化,發現異常,及時送診。在病情發作後,公安也要有能力快速出警,及時處置。對於那些家庭管控確實有困難的,當地民政部門和鄉鎮、村應落實工作措施,加強管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1日 22:55

視頻簡介:打人者曾患有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患者誰來監管?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