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857萬隻雞背後的故事 整期視頻(201505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0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857萬隻雞背後的故事;陜西兩歲男童當街被打;當違規變道遇上路怒症;紹興警察拍安全宣傳片,一人飾六角紅遍網絡;鐵臂消防徒手救回跳樓男子;母親節,大聲説出你的愛。(《聚焦三農》 20150510 857萬隻雞背後的故事)

  857萬隻雞背後的故事

  網上賣雞,一天訂單850多萬隻。生意來了雞沒影,眼看美夢難成真,是誰剪斷了他們的供應鏈?如果不能按時供貨,會是什麼樣的後果?《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廣東省清遠市生鮮電商陳百方,主要通過網絡銷售當地有名的清遠雞,去年雙十一,一天時間,他就接到了857萬隻雞的訂單,一隻清遠雞網上售價60元,857萬隻,那值好幾億元啊,不用説,這利潤也應該相當可觀。但是讓陳百方懊惱的是,剛賣了200多萬隻雞,就突然沒有貨可供了,那到底是誰剪斷了他們的供應鏈條?這857萬隻雞背後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三農觀點:肥豬身上綁風箏還是飛不起來

  互聯網加農業,農産業本身的競爭力是根本,互聯網是錦上添花。如果本末搞顛倒了,互聯網經濟就會出現泡沫。現在有些地方大力發展電商,卻忽視了農業産業的基礎,電商和實體經濟脫節,這不但幫不到農民,還有可能給市場帶來新的困擾,給農民帶來新的損失。互聯網加農業使現代農業如虎添翼,但如果農業本身不強,只有空殼的電子商務,那就不是老虎身上插翅膀,而是肥豬身上綁風箏,即使飛起來了還得摔下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0日 23:15

視頻簡介:網上賣雞,一天訂單850多萬隻。生意來了雞沒影,眼看美夢難成真,是誰剪斷了他們的供應鏈?如果不能按時供貨,會是什麼樣的後果?《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