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馬樓村的土豆經 整期視頻(201505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9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馬樓村的土豆經

  為何人家都在種土豆?他們卻在收穫土豆?為何人家的土豆一斤五毛?他們卻賣兩元一斤?春節馬鈴薯多膜種植,賣出全國最高價?《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土豆又叫馬鈴薯,是我國北方廣泛種植的農作物。現在正是北方主産區大面積種植土豆的時候,然而,在山東省滕州,卻是另一番景象,這裡的農民已開始忙著收穫馬鈴薯了。別人都在忙著種馬鈴薯,他們卻在忙著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觀點:能耍産業鏈 土豆變金蛋

  種植大戶劉恒濤像變戲法那樣,把土豆變成了賺大錢的金蛋蛋。這個戲法背後的關鍵是産業鏈,認準土豆産業鏈賺錢的邏輯,看哪些環節最賺錢,就往那些環節上靠。在這個賺錢的戲法中,我們看到了良種良法、反季節上市、國內國際市場靈活轉場等手法。小土豆背後是大産業,要想把土豆變成金蛋蛋,就必須掌握這個大産業的秘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9日 23:10

視頻簡介:為何人家都在種土豆?他們卻在收穫土豆?為何人家的土豆一斤五毛?他們卻賣兩元一斤?春節馬鈴薯多膜種植,賣出全國最高價?《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