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耕牛被殺的背後 整期視頻(20150508)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8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耕牛被殺的背後

  耕牛突然遭捕殺,價值萬元變千元。本是種田好幫手,為何卻成了禍首?《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在農村,耕牛既是農民的大宗財産,更是農民種田的好幫手,四月初的一天下午四點多鐘,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石崗村村民胡結員幹完農活,準備收工回家,這時他突然發現,有人拿著刀,刺向正在村口草地上吃草的自家耕牛。

  血吸蟲病曾經給血吸蟲疫區的老百姓帶來巨大危害,牛是血吸蟲病重要傳播途徑,進賢縣三里鄉政府為村民健康著想,殺牛無可非議,不過,村民認為,突然間就把他們的耕牛殺了,地方政府的作風武斷,那麼,三里鄉殺牛從開始準備到實施經歷了怎樣的過程?接著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 對血吸蟲要硬 對老百姓要軟

  血吸蟲是頑症,需要長期不懈地科學防治,比如説硬化水渠、減少釘螺滋生和減少使用耕牛。三里鄉在上級要評估檢查時加快殺牛的節奏,這難免有搞突擊運動、應付檢查的嫌疑。血吸蟲要防治,不管什麼樣的防治措施,首先要持之以恒,不能一陣風;其次,採取任何措施都要充分動員群眾,得到他們的支持,沒有群眾的配合,什麼樣的防治措施都難有好效果。對血吸蟲要硬,要無情消滅;對老百姓要軟,要充分溝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8日 23:15

視頻簡介:耕牛突然遭捕殺,價值萬元變千元。本是種田好幫手,為何卻成了禍首?《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