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徐燦波的“數字”春耕 整期視頻(2015050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7日 00: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火車發車前30分鐘仍可網購車票;2、新《食品安全法》增行政拘留處罰;3、6月起大部分藥品取消政府定價;4、徐燦波的“數字春耕”;5、毒色誘人的滷味;6、農業部“百鄉萬戶”調查 種菜也要靠人才;7、農業部:為農業農村發展“鼓”與“呼”;(《聚焦三農》 20150506 徐燦波的“數字”春耕)

  春耕來臨,數字計算,紙上談兵。新型經營主體如何春耕?當新型經營主體遇上春耕,又會與傳統春耕發生怎樣的摩擦?《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現在,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等等這些新型經營主體逐漸成為了春耕的主角。大家有沒有聽説過“數字”春耕呢?在湖南省汨羅市就有人靠著一堆數字來進行春耕生産,這是怎麼實現的呢?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現代農業需要"胸中有數"

  農民種地一直是看老天爺眼色和憑自己的老經驗,這兩樣東西都有不靠譜的時候,一旦他們靠不住就成了農民的風險。現代農業某種程度上就是把不靠譜的東西儘量變成靠譜的東西,科學經營的基礎是各種數據。今天的節目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種地時心中有數的人,如果大家都這樣心裏有數,為中國農業積累足夠的大數據小數據,中國農民種地就會減少很多不確定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7日 00:01

視頻簡介:春耕來臨,數字計算,紙上談兵。新型經營主體如何春耕?當新型經營主體遇上春耕,又會與傳統春耕發生怎樣的摩擦?《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