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當服務業遇上互聯網 整期視頻(2015050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6日 00: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國家旅遊局治理“不合理低價”;2、存款保險制度正式起航;3、教育部公佈6個學歷認證假仲介;4、當服務業遇上互聯網;5、蘋果皮,吃還是不吃;6、農業展望預知未來農業發展;7、“鐵路郎中”譚工川。(《聚焦三農》 20150505 當服務業遇上互聯網)

  等活兒的司機為何不發愁?離開美甲店為何還增收?傳統服務方式正在被顛覆,《聚焦三農》請您關注!

  如果您是一名貨車司機,是否每天還為找活兒苦惱?如果您是一名美甲師,是否您還坐在店裏翹首期盼顧客的光臨?有分析稱:未來最有賺錢潛力的十大行業中,互聯網服務業位列第一。在如今這個互聯網+時代,傳統的服務模式會發生怎樣的轉變呢?

  小丁已經從一個單幹的貨運司機變成了專業搬家公司的小老闆。互聯網平臺最大的特點是將零散的勞動者整合起來,讓勞動者和消費者之間的信息有效地配對,使服務更加方便、快捷。通過互聯網還能不斷滿足新的市場需求,創造新的服務樣態,增加就業機會。比如,原先必須到實體店才能享受的服務,如今就直接走向了消費者。

  三農觀點:互聯網讓勞動者更光榮

  勞動者光榮,掌握了互聯網技術的勞動者擁有更多新技能,能夠創造更多的財富,他們有理由更驕傲。服務業很辛苦,服務業的核心能力是發現需求、滿足需求,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互聯網縮短了企業和顧客的距離,有助於提高服務業的這些能力。我們在節目裏中到,很多服務行業的勞動者利用互聯網的便利,發現更新鮮的需求,為顧客提供了更有價值的服務,他們自己也得到了更多回報。勞動光榮,在互聯網時代,掌握互聯網新技能的勞動者更光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6日 00:09

視頻簡介:如果您是一名貨車司機,是否每天還為找活兒苦惱?如果您是一名美甲師,是否您還坐在店裏翹首期盼顧客的光臨?有分析稱:未來最有賺錢潛力的十大行業中,互聯網服務業位列第一。在如今這個互聯網+時代,傳統的服務模式會發生怎樣的轉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