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牧蜂人坎坷轉場紀實 整期視頻(2015050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5日 04: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牧蜂人坎坷轉場紀實

  和蜜蜂一起追花,聽起來像是一場浪漫的旅行。在現實中,那些以採蜜為生的養蜂人,由南向北追趕花期,鮮花盛開的地方,就是他們的下一站,養蜂人管這叫轉場,那麼在轉場中會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呢,不久前我們的記者就跟隨一位養蜂人經歷了一次跨越海峽的蜜蜂轉場。

  三農觀點:讓養蜂人也能有心看風光

  養蜂人和蜜蜂説走就走,一路追著鮮花的腳步,看起來很愜意,但養蜂人恐怕無心看風光,他們看到的更多是辛酸。蜜蜂要面對生態環境變化的壓力,養蜂人要承擔各種無法控制的成本,蜜蜂能夠測試我們生態環境的變化,養蜂人對一些涉農扶持政策是不是到位有著直接的感受。古老、脆弱的蜂産業成了觀察中國農業的一個窗口,我們希望從這個窗口看到更加輕鬆愉快的勞動過程,更加完善的三農扶持政策和更高的農民收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5日 04:07

視頻簡介:和蜜蜂一起追花,聽起來像是一場浪漫的旅行。在現實中,那些以採蜜為生的養蜂人,由南向北追趕花期,鮮花盛開的地方,就是他們的下一站,養蜂人管這叫轉場,那麼在轉場中會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呢,不久前我們的記者就跟隨一位養蜂人經歷了一次跨越海峽的蜜蜂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