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挖煤“明星村”的困惑 整期視頻(2015050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3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挖煤明星村的困惑

  這是我們的記者最近在山西省左雲縣臺子山村拍攝的幾張照片,照片上整排整排的房屋無人居住,院落荒蕪。而就在二十多年前,這裡曾經是當地知名的明星小康村,家家戶戶都是萬元戶。那麼這個地方究竟發生了什麼?它因何富裕,又為何蕭條?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據統計,山西省因採煤造成的採空區面積近5000平方千米,其中沉陷區面積2000多平方千米,目前仍有約170萬受災群眾需要搬遷或房屋加固,而在全國範圍內其他的煤炭産區如陜西、遼寧、吉林、河南、安徽等省份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

  三農觀點:變殺雞取卵為養雞下蛋

   嚴重依賴自然資源、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發展模式,一旦資源枯竭,經濟就差不多得了絕症。那些資源已經枯竭的地區,除了加大投入、尋求轉型,沒有別的選 擇,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煎熬過程。對那些正在依賴資源的地區來説,現在就應當摒棄殺雞取卵的發展模式,在開發資源的同時謀求經濟的轉型,養雞下蛋,為經濟 的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3日 23:18

視頻簡介:這是我們的記者最近在山西省左雲縣臺子山村拍攝的幾張照片,照片上整排整排的房屋無人居住,院落荒蕪。而就在二十多年前,這裡曾經是當地知名的明星小康村,家家戶戶都是萬元戶。那麼這個地方究竟發生了什麼?它因何富裕,又為何蕭條?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