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打拐在行動 整期視頻(20150502)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03日 0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打拐在行動——媽媽你為什麼不要我?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對孩子都是百般呵護,生怕有半點閃失。但是,確實有些狠心的父母,把孩子當商品,牟取不義之財。近期公安部統一部署,摧毀了6個販賣嬰兒的團夥。販賣嬰兒的不是別人,就是孩子自己的親生父母。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記者了解到,這些孕婦生産的地方通常都十分簡陋,有的甚至是在破舊的牲畜棚裏,惡劣的環境,對孕婦和孩子都會帶來很大的危險,但是為了掩人耳目、逃避法律的制裁,他們不惜以身試險。有賣就有買,那麼,到底是什麼人在買嬰兒呢?為什麼要買孩子呢?

  三農觀點:消滅販嬰需要多管齊下

   出賣親生骨肉衝擊人類文明底線,是必須堅決消滅的醜惡現象。治病先要找到病因,販賣親生骨肉有著複雜的社會成因。它既需要法律的嚴厲打擊,阻斷犯罪的路 徑,也需要從完善兒童收養制度等方面著手減少需求。在今天的節目裏,我們還看到貧窮造成的愚昧和無奈,也成了販賣嬰兒的一個重要原因。這説明打擊販嬰現 象,還需要發展經濟,提高經濟落後地區社會文明教化的水平。販賣兒童是成因複雜的頑疾,對它的治理也是綜合性社會工程,需要多管齊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03日 01:31

視頻簡介: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對孩子都是百般呵護,生怕有半點閃失。但是,確實有些狠心的父母,把孩子當商品,牟取不義之財。近期公安部統一部署,摧毀了6個販賣嬰兒的團夥。販賣嬰兒的不是別人,就是孩子自己的親生父母。這是怎麼一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