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漆樹演繹出的“奇工藝事” 整期視頻(20150426)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6日 15: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漆樹演繹出的“奇工藝事”

漆樹演繹出的“奇工藝事”

  生漆也叫大漆、國漆,是從漆樹上割出的一種液體,可以用來做精美的漆畫、漆工藝品。而做出來的漆畫、漆工藝品有耐酸、耐鹼、耐腐蝕、耐高溫的作用。本期節目將做三個試驗,看看生漆為什麼有耐酸、耐鹼、耐高溫的作用。福州脫胎漆器主要原材料也是生漆,可是看似有幾百斤重的青銅器為什麼只有幾斤重。生漆價格昂貴,但真假難辯,那該如何辨別真偽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6日 15:58

視頻簡介:生漆也叫大漆、國漆,是從漆樹上割出的一種液體,可以用來做精美的漆畫、漆工藝品。而做出來的漆畫、漆工藝品有耐酸、耐鹼、耐腐蝕、耐高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