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如何圓農村孩子的閱讀夢 整期視頻 (2015042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4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村孩子的閱讀夢》

  導視:

  農村兒童課外閱讀困難重重,閱讀缺失會帶來哪些問題?如何圓農村孩子一個閱讀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昨天是“世界讀書日”,今年的“世界讀書日”提出:“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每一個人都能讀到書”。這個美好的願望,實現起來並不容易。與城市孩子豐富多彩的課外閱讀相比,農村孩子的情況就要差一些。那麼,農村兒童離真正的“有書讀”還有多遠?農村孩子的閱讀夢怎麼才能圓呢?

  三農觀點:用知識點亮孩子的世界

  知識是人生的陽光,閱讀就相當於樹葉的光合作用,是儲備人生能量的過程。農村的孩子沒有足夠的書籍可讀,他們的世界就缺少足夠的陽光,這對他們的成長很不利。解決中國三農問題的關鍵在農民,農民的關鍵在培養下一代,我們建議在政府的各項惠農政策中,能夠把為農村孩子提供適合他們閱讀的書籍當作一個重點,我們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為農村孩子提供更多的書籍,大家一起努力,讓農村孩子的世界多一些明媚的陽光。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4日 23:18

視頻簡介:昨天是“世界讀書日”,今年的“世界讀書日”提出:“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每一個人都能讀到書”。這個美好的願望,實現起來並不容易。與城市孩子豐富多彩的課外閱讀相比,農村孩子的情況就要差一些。那麼,農村兒童離真正的“有書讀”還有多遠?農村孩子的閱讀夢怎麼才能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