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在向“母親河”排污 整期視頻(2015042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3日 2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誰在向“母親河”排污

  工業廢水流向土地、流向黃河,開發區內,誰在向黃河排污?誰在肆無忌憚地排污?《聚焦三農》深度調查敬請關注。

  從今年的一月一號開始,我國的新《環保法》開始實施。這部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環保法”,體現了黨和政府保護環境的堅定決心。但遺憾的是,儘管有嚴格的法律法規,但是在山西的風陵渡經濟開發區,仍然有一些企業在頂風作案。來看記者的調查。

  我的同事們徒步十幾公里,經過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調查,終於搞清了兩路污水排出的源頭。調查的過程中,記者還發現,問題遠遠沒有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有些排污管道被埋在了地下,很難發現。到底是誰在向黃河、向土地排放著工業污水呢?

  拍攝結束時當地環保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對大量偷排污水的這兩家企業,環保部門會馬上啟動法律程序,按照新環保法的規定嚴肅處理。

  三農觀點:嚴格執法才能讓污染企業敬畏法律

  今年剛剛完成修訂的《環保法》被稱作史上最嚴厲的環保法,再嚴的法律,對那些不敬畏法律、不敬畏道德底線、不敬畏自然的人來説,還是起不到警示的作用。要讓污染企業不再排污,就必須加強監管,讓這些企業敬畏法律。國務院剛剛公佈了《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要求逐一排查工業企業排污情況,對超標和超總量的企業一律限制生産或停産整治,對整治仍不能達到要求且情節嚴重的企業一律停業、關閉。整治環境,現在不缺法律,缺的是嚴格執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3日 23:17

視頻簡介:工業廢水流向土地、流向黃河,開發區內,誰在向黃河排污?誰在肆無忌憚地排污?《聚焦三農》深度調查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