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當農民遇上互聯網 電商成才記 整期視頻(201504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2日 00: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國今夏可能出現“南澇北旱”;2、全國96%市縣不動産登記還沒動;3、廣東深圳一企業向水庫排污;4、當農民遇上互聯網,電商成才記;5、男子千里走單騎,家人尋找七天七夜;6、農業部“百鄉萬戶調查”,土地確權春耕行;7、世界蟲草大會:蟲草市場新格局。(《聚焦三農》 20150421 當農民遇上互聯網 電商成才記)

  “淘寶大學”帶你“上道兒”

  有人説,“互聯網+”是傳統行業一次突圍的機會,而農業一直被認為是傳統行業中最基礎也最頑固最難改變的短板。那麼當互聯網+上農字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碰撞,又會催生哪些新鮮事兒呢?從今天開始,我們會陸續推出當農民遇上互聯網系列節目,咱們一起來看看這互聯網+農到底能玩出哪些花樣。如今開網店賣農産品早就不是新鮮事了,可是能不能賺錢可就因人而異了,你知道怎麼開農産品網店嗎?如果我告訴您當電商也可以參加培訓甚至是拿文憑,您相信嗎?

  這網上培訓不僅要上課、培訓,竟然還要考試,看來做電商的門道還真不少。其實啊,不僅僅是在這個虛擬的網絡平臺上有這樣的大學,我們的記者還找到了一所有教室,有桌椅板凳的線下電商大學。

  三農觀點:“互聯網+”要先加農民培訓

  互聯網讓農民和市場互相看得見,能夠立竿見影地緩解農産品賣難。互聯網還可以從生産、營銷、信息等環節升級傳統的農業産業鏈,最終發展出克服傳統農業弊端的新型“互聯網農業”。互聯網加農業的前景很誘人,但實現這一前景的前提是農民要會使用互聯網。先讓農民學會互聯網的基本使用知識,再讓農民掌握互聯網背後的互聯網思維。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增加對農民的培訓。因此,我們也可以這樣説,互聯網加農業,先加農民;互聯網加農民,先加培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2日 00:43

視頻簡介:從今天開始,我們會陸續推出當農民遇上互聯網系列節目,咱們一起來看看這互聯網+農到底能玩出哪些花樣。如今開網店賣農産品早就不是新鮮事了,可是能不能賺錢可就因人而異了,你知道怎麼開農産品網店嗎?如果我告訴您當電商也可以參加培訓甚至是拿文憑,您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