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響水洞村的夢 整期視頻(2015042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0日 2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響水洞村的夢

  在湖北省宜都市,有一個叫響水洞的村子,在當地很有名,2014年人均收入達到兩萬多元, 2015年還被評為“全國文明村”,不過,在幾年前,村民的收入還只有七八千元,而且民風一般,村民間為一點小利吵架罵街的大有人在,那麼,是什麼原因導 致了響水洞村脫胎換骨似的變化呢?

  三農觀點:美麗鄉村缺不得純正的民風

  淳樸的民風和優美的環境讓鄉村充滿詩情畫 意,這是現代人嚮往的生活方式。農村社會的發展,不能只有物質生活的不斷改善,卻沒有了讓我們輕鬆愉悅的生活方式和環境。現代人的法治精神和商業文明,與 傳統的淳樸民風並不衝突。現代化的物質生活,也不一定必然破壞自然環境。一個美麗鄉村,就應當淳樸民風和現代文明和諧共生,就應當優美環境和現代化的物質 生活相得益彰。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0日 23:36

視頻簡介:在湖北省宜都市,有一個叫響水洞的村子,在當地很有名,2014年人均收入達到兩萬多元, 2015年還被評為“全國文明村”,不過,在幾年前,村民的收入還只有七八千元,而且民風一般,村民間為一點小利吵架罵街的大有人在,那麼,是什麼原因導 致了響水洞村脫胎換骨似的變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