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如此“環保” 整期視頻(2015041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7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導視:

  居家過日子,誰都希望能碰到個好鄰居。可是,生在陜西省長武縣丁家鎮的一些村民們運氣卻沒這麼好,因為他們的“鄰居”每天鬧出的動靜特別大、還總是發出一種難聞的怪味兒。更讓村民們鬧心的是,這個“鄰居”,“財大氣粗”,誰的話也不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噪聲污染、廢氣廢渣污染、粉塵污染……一個又一個的停産通知,一張接一張的罰單,但是人家就是不停産,不交錢,這家企業還真是“任性“!甲醇是環保清潔能源,可是,這樣一邊污染著環境一邊生産出來的環保能源,又有多大的意義、多大的價值呢?

  三農觀點:老鼠為什麼比貓橫?

  一個污染嚴重的企業,竟然可以不理會環保部門的停産禁令,老鼠比貓還橫,是什麼給了它這麼大的膽量?這首先是因為企業無視自己在環保方面的社會責任和法律責任,其次是環保監管部門監管手段過少、過軟,無法打中違規企業的痛處。應當用法律手段提高企業負責人的準入門檻,讓無視環保的人根本沒有負責企業的機會。 至於環保部門的監管權力,也不能只有發發禁令、開開罰款通知單之類的“軟權力”,環保部門應當有直接關廠甚至對違法人員進行行政拘留的硬權力。在這方面,新修訂的環保法已經有了很多改進,現在就是把這些規定落到實處的時候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7日 23:53

視頻簡介:居家過日子,誰都希望能碰到個好鄰居。可是,生在陜西省長武縣丁家鎮的一些村民們運氣卻沒這麼好,因為他們的“鄰居”每天鬧出的動靜特別大、還總是發出一種難聞的怪味兒。更讓村民們鬧心的是,這個“鄰居”,“財大氣粗”,誰的話也不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