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菜地裏的“包租公” 整期視頻(20150415)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6日 00: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菜地裏的“包租公”

  “中間商”坐地起價,種植戶難以為繼。投機土地,是否觸碰高壓線? 防範土地流轉成投機市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看過電影《功夫》的人,一定會對影片裏那個叫包租婆的角色印象深刻。包租婆源於廣東話,大多用來形容強勢的女房東。而最近,在廣東東莞一帶,有些種菜農民反映,他們那裏出現了“包租公”,就是那些從村集體租來土地,再向外發包的私人老闆。農民從老闆手裏租地,不僅有租金,還要交一筆“進場費”,那事實究竟是不是這樣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土地再流轉需要完善相關規範

  在不改變土地農業用途、取得原承包人同意等前提下,我國法律不禁止流轉土地的再轉租。但我們也認為,土地流轉的初衷是提高中國農業的經營水平,增加農民收入,這種流轉要遵循農業産業化經營的內在邏輯和市場規律,如果有礙産業良性發展,農民又沒有得到什麼實際的好處,這種行為就應當在法律上重新規範。土地流轉還是一個在不斷發展的新鮮事物,立法部門和管理部門應當隨時跟進最新實踐,不斷完善相關法律規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6日 00:39

視頻簡介:“中間商”坐地起價,種植戶難以為繼。投機土地,是否觸碰高壓線? 防範土地流轉成投機市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