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人工費上漲咋種田 整期視頻(2015041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5日 00: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請人花錢多 糧食怎麼種?用人不付費 如何能辦到?人工成本怎麼省?《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種地離不開人手,但是這人工一年比一年貴 ,為了節省人工成本,種植戶們被迫各想各的招。清明節過後很多地方都開始忙著春耕了,在湖南省糧食生産第一大縣--寧鄉縣,糧食種植大戶們的人工成本賬又該怎麼算呢?

  合夥經營的好處是:每個人都減少了農機具投入。兩家的田一起管理也能減少人工用量,提高機械利用率。種糧大戶以靈活的抱團合作來實現機械化生産,降低人工成本,那蔬菜種植戶面臨工價上漲又會想出什麼法子呢?

  三農觀點:發展現代農業的關鍵在培訓農民

   身處工業化、市場化社會中,農業現代化由不得我們願意不願意,不利用現代經營手段,別人效率高,你效率低,就會難以生存。現代農業所需要的技術、經營手 段和生産方式,都需要專業的知識和能力才能玩得轉。解決中國三農問題的關鍵在提高農業的效率,提高農業效率的關鍵是發展現代農業,發展現代農業的關鍵在培 養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5日 00:11

視頻簡介:請人花錢多 糧食怎麼種?用人不付費 如何能辦到?人工成本怎麼省?《聚焦三農》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