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拿了我的補貼款 整期視頻(20150413)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3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誰拿了我的補助款

  導視:

  一本存摺,上萬元補助款,本人卻全然不知。去世六年,名字依然在補助的名單上。貧困戶補助款引發的風波,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在我身後的大屏幕上,是一本存摺,存摺一般是當事人用自己的身份證到銀行去辦理,可是,這個叫張利平的存摺的主人,她自己並不知道存摺在誰的手裏,更不知道上面有多少錢,是什麼錢?這是個什麼存摺?為什麼連戶主自己都不知道?

  據了解,2011年,廣東省啟動第二輪農村危房改造扶貧工程,包括張利平在內的橫坑村37戶農戶同時符合“低收入”和“住房困難”兩個條件,因此被列入2012年-2015年農房改造補助名單。然而,一些困難戶要麼是沒有拿到建房的補助款,要麼就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他們的農房改造補助款又去了哪?接著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好政策不能壞在最後一公里

  為保障扶貧款的公平公正使用,國家制定了專款專用等嚴格的政策。由於不少村委會缺少財務公開的監督機制,扶貧款怎麼用往往成了某些村幹部説了算的爛賬。這就像一河清水,乾乾淨淨流了一千里,因為水龍頭臟,在最後使用環節受到了污染。這種情況不僅在扶貧款使用上存在,還有不少三農政策也遇到類似的落實問題。要解決好中國的三農問題,鄉鎮基層政權和村委會的建設是一個重要環節,它們是決定政策執行得好壞的最後一公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3日 23:18

視頻簡介:一本存摺,上萬元補助款,本人卻全然不知。去世六年,名字依然在補助的名單上。貧困戶補助款引發的風波,敬請收看《聚焦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