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熊孩子”上高速 要堵更要疏 整期視頻(201504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0日 23: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熊孩子”上高速 要堵更要疏

  高速當跑道,隔離帶當公園,如此荒唐誰之過?

  高速公路和小孩子本來是很難扯上關係的,可是最近,福建漳州的十幾個孩子卻把高速公路當跑道,在高速公路上嬉戲玩耍, 想想就讓人覺得揪心。那麼,這些孩子為什麼會跑到高速公路上去?他們難道就不知道危險嗎?記者近日到福建漳州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補好高速路下的三重漏洞

   孩子們上高速路玩耍,表面上看,這是高速路防護設施有漏洞,是公路經營者的責任;再往後看,是孩子的安全意識有問題,是家長和老師的教育有缺陷;如果再 刨根問底,發現的是城鄉發展的差距,孩子們根本沒有玩耍的地方。要杜絕孩子上高速路玩耍這樣的危險,高速路下的三重安全漏洞都要堵,治標之策是補好高速路 的籬笆,治本之策則是讓農村孩子在村裏和學校裏就有遊戲的地方,根本不用到高速路上去冒險。治標是公路經營者的責任,治本則是全社會的責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0日 23:56

視頻簡介:高速公路和小孩子本來是很難扯上關係的,可是最近,福建漳州的十幾個孩子卻把高速公路當跑道,在高速公路上嬉戲玩耍, 想想就讓人覺得揪心。那麼,這些孩子為什麼會跑到高速公路上去?他們難道就不知道危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