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零增長 新型肥料 整期視頻(20150409)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10日 00: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緩控釋肥,如何“叫好又叫座”?

  農業部新年發力:2020年實現化肥農藥零增長。要實現這一目標,推廣普及緩控釋肥是關鍵。那麼目前推廣情況如何?農民有沒有用上緩控釋肥?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眼下正值春耕季節,市場五花八門的各種肥料又多了起來,既有傳統的尿素、複合肥等常見的普通化肥,也有許多生物肥、生態肥、緩控釋肥等這些新型的肥料。尤其是緩控釋肥,由於技術先進,肥效釋放期長,增産增收效果明顯,綠色環保,因而成為目前國家主推的新型化肥品種,今年春耕前農業部也在全國範圍內啟動和實施化肥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那麼這些新型化肥普及率怎麼樣?農民們有沒有用上緩控釋肥呢?

  三農觀點:只有強身健體才能停用“補藥”

  化肥是莊稼的補藥,它能夠提高産量,但也破壞地力和污染環境。從今年起,我國將逐年降低化肥使用量的增幅,力爭到2020年實現化肥使用量零增長。一個人要停止對補藥的依賴,僅僅簡單停用藥物是不行的,他需要漫長的強身健體過程。我國農業要全面“減肥”,需要在新肥料、新技術的支撐,需要對農民進行培訓,這個過程實際上就是中國農業強身健體、實現現代化的過程。化肥零增長的計劃已經制定,但要完成這個的任務,需要我們付出巨大的努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10日 00:57

視頻簡介:農業部新年發力:2020年實現化肥農藥零增長。要實現這一目標,推廣普及緩控釋肥是關鍵。那麼目前推廣情況如何?農民有沒有用上緩控釋肥?敬請關注《聚焦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