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水氣耦合滲灌技術(2015040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02日 1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水氣耦合滲灌技術》

  水氣耦合滲灌,是利用地下管道將灌溉水和混合在其中的氣體,輸入田間埋于地下一定深度的滲水管道內,借助土壤毛細管作用濕潤土壤的灌水方法。利用這種灌溉方式,灌水后土壤能夠保持疏鬆狀態,不破壞土壤結構,不産生土壤表面板結,能夠為作物提供良好的土壤水分和氧氣;同時,管道埋于地下,地表土壤濕度低,可有效地減少地面蒸發。本節目一開始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滲灌的特點和優勢,接著又向觀眾介紹了水氣耦合滲灌系統的設備組成與結構;最後給觀眾朋友們講解了系統的使用方式和維護。

  播出時間:2014年4月1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02日 10:50

視頻簡介:水氣耦合滲灌,是利用地下管道將灌溉水和混合在其中的氣體,輸入田間埋于地下一定深度的滲水管道內,借助土壤毛細管作用濕潤土壤的灌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