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耕春播的領舞者 整期視頻(2015033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3月31日 22: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回大地的領舞者

  連續10年購置農機有補貼,農民為何還有煩惱;明媚春光,誰在擔當春耕春播的主角?

  請關注《聚焦三農》!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時節。今年的春耕有什麼新的特點,誰在農耕春播中唱主角,農民朋友還有什麼煩惱和需求呢?今天記者將帶您到河北省唐山市去看一看。

  毋庸置疑的是,近幾年農業機械化的普及,得益於我國的農機購置補貼政策。2004年11月1日《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實施以來,我國農業機械化迎來跨越式發展的“黃金十年”。據統計,2004—2014年中央財政共安排農機購置補貼資金1200億元,補貼購置各類農機具超過3500萬台(套)。全國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由2003年的33%提高到2014年的61%。不過在採訪中記者發現,雖然在農業生産中,農機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但是跟農民的要求相比,還是有需要完善的地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31日 22:5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春耕春播的領舞者,農機唱主角,薄膜殘留,考驗農機的適用性; 2、蜂蜜選購面面觀,教你辨別蜂蜜的真假好壞; 3、三問“嬰兒安全島”; 4、機動車道賣草莓,道路安全莫忽視。 (《聚焦三農》 20150331 春耕春播的領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