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三農夢 我的夢 舌尖上的安全 整期視頻(2015030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3月08日 00: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年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的大事,兩會也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政、議政大平臺,而三農問題是每年兩會的熱點。《聚焦三農》欄目3月5日至12日連續8天將推出兩會特別節目“三農夢 我的夢”。

  在兩會上農産品質量安全一直都是熱點,和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的生活都息息相關。農産品質量安全涉及到了投入品、産地、生産、加工和流通等等很多的環節,是一件説起來特別複雜的事情。大傢伙現在在市場上選購農産品的時候也會特別留心,説菜是怎麼種出來,怎麼長的,是不是安全,比如農藥殘留真的像流傳的那樣讓人很擔心嗎?對於農産品安全農民和消費者都有什麼樣的期盼和困惑呢?今天我們就來探討舌尖上的安全。

  夢想主人公:北京新發地集團董事長 張玉璽

  海南菜農 殷廣勇

  河北菜農 李桂勇

  圓夢嘉賓:全國政協常委 甘肅農業大學教授尚勳武

  特約觀察員: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文聯副主席 徐沛東

  張玉璽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全國人民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農産品。

  安全的農産品第一個從源頭上抓,從源頭上去有效的組織起來,打出品牌來;第二個是重管理,得加強管理、加強執法、加強檢測,加強可追溯制度,出了問題可以追責;第三個就是要處理好信任危機問題,多一些正能量宣傳,如今微信等自媒體越來越發達,有時候一點點負能量的信息大夥一傳便沸沸颺颺這是個大問題。

  農産品質量安全問題,是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大家都很關注,我們也期待著將來能夠建立更加完善的食品質量安全體系,讓老百姓能夠吃得放心,讓咱們農民能夠種的安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08日 00: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業記者看兩會:我國處於糧食安全最好時期;2、農業記者看兩會:國家對“三農”投入有保障;3、三農夢,我的夢:舌尖上的安全;4、舌尖上的安全:你吃得放心嗎;5、舌尖上的安全:老辦法也有風險,專業化更可監控;6、舌尖上的安全:要知識普及,不要口舌之爭;7、舌尖上的安全:小農民種菜不“任性”;8、舌尖上的安全:老農民夢想受困誰來幫。 (《聚焦三農》 20150307 三農夢 我的夢——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