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石川佳純:感到福原愛的壓力 她傷後説對不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4日 16:2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團體賽將於4月28日在日本東京開幕,作為東道主的日本隊3月7日亮相在東京的國家訓練中心進行的公開訓練。因為福原愛因傷棄權,石川佳純成為女隊的新領軍人物,她表示進入決賽是此次團體賽的目標。

  當天分成男、女兩隊,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訓練。倫敦奧運會的銀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石川在教練的指導下進行著實戰練習:“這次我們女隊的目標是進入決賽。希望能團結整個隊的力量戰鬥。我現在的狀態不錯,會認真準備的”。

  因為左足小指的疲勞性骨折,日本女隊的第一王牌選手福原愛缺席此次團體賽,石川成為新的領軍人物“這是自己的一次新挑戰,不能説沒有重壓,可是如果能有上佳表現的話也能更添自信心”。石川表示以往有前輩福原在“總是能感到很安心,她的缺陣確實是隊伍的一大損失”,透露福原特地為了受傷棄權一事發短信來致歉:“她在短信裏寫‘對不起’,並鼓勵我‘相信你可以帶領隊伍有好的表現’”,讚對方即便是自己受傷療養中,依然很關心整個隊伍的備戰情況,稱現在終於切身感受到“過去福原身上頂著的巨大壓力”。不過她同時説:“會努力把這種壓力化為跨越當下女隊逆境的動力”。

  當天,日本隊首次公開了新的戰服——模倣古時的武士甲胄設計的三色隊服。“期待能在比賽中穿上”石川笑著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