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封面人物]貝爾:速度與激情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9: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貝爾的國王盃!”西班牙媒體不約而同的做出了這樣的評價。這本是一場星光璀璨,舉世矚目的國家德比,但因為缺少C羅,另一邊的國王梅西也放佛失去了靈感。但是這卻讓另一個逆天之人成就了自己。貝爾最後時刻的速度與激情演繹了本世紀至今為止最不講理的進球,也幫助皇馬加冕隊史第19座國王盃獎盃。

  這場決賽如果沒有貝爾,可能根本算不上是盪氣迴腸。在很多人看來,這場比賽完全可以以85分鐘為節點分為上下半場。85分鐘前,迪馬利亞與巴爾特拉的進球只不過為比賽平添了懸念,而85分鐘之後,比賽的高潮才正式來臨。在電光火石之間,貝爾演繹了一齣瘋狂的戲碼,好萊塢大片般的視覺衝擊讓小夥伴們大呼過癮。現在讓我們還原一下拍攝現場:當時比賽第85分鐘,科恩特朗送出直塞,貝爾在左路邊線面對巴爾特拉的防守,本能地把球向前一趟,選擇人球分過,如此不合理的舉動,外加巴爾特拉近乎無缺陷的跑位讓所有人都以為貝爾的這一莽漢行徑將失去球權。但是貝爾沒有停步,反而從邊線左側繞出了一條弧線,一個瀟灑的彎道漂移之後隨即挂檔開足馬力,轟鳴著從外線呼嘯而過,而此時的巴爾特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個風一樣的男子從容地羞辱門將平托,狂奔慶祝。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三秒之內,這絕對是本賽季世界足壇最有故事的三秒鐘。

    整個過程,貝爾狂奔60米,速度、技術、能力一覽無余,強吃防守球員的霸氣更是讓這個進球平添了更多精彩,而見多識廣的皇馬司令官阿隆索見此進球也只能在賽後驚嘆,“我從未見過貝爾這樣的進球。”而坐在電視機前或者看臺上的麥孔和盧西奧申請的望去,滿眼儘是自己4年前的影子。如今,巴爾特拉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成立一支“貝爾受傷者聯盟”呢?也許貝爾的進球稱得上“蠻不講理”,這或許就是速度與激情的最好詮釋。

    也難怪賽後媒體一致將貝爾奉為皇馬奪冠的最高英雄,以往C羅獨享的字眼也全部加在了威爾士人身上。此時在回想賽季之初對貝爾身價的質疑,恐怕都已是浮雲。一億歐元?這個進球就證明了貝爾對得起這個身價,甚至是物超所值。當然整場比賽貝爾的表現也是十分精彩,進攻端完全承擔起了責任,缺少C羅,貝爾也撐起了皇馬的走廊。

    本場比賽絕殺進球之後,貝爾本季各線為皇馬已經打進了20球外加16次助攻,如此大號兩雙讓威爾士人的皇馬第一季就已經變得無限光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