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封面人物]足球,可以這樣不講理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17: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什麼是理?以哲學家的視角,理是萬物發展的規律,本身極具抽象觀念,但落到具體事務上便可以化為可視的動態現象。

   足球場上的“理”是什麼?可以是變化多端的戰術體系、可以是眼花繚亂的腳下技術、可以是妙到巔毫的致命直塞、也可以是出神入化的團隊配合。如果這是足球場上的“理 ”,那麼幾年前巔峰期的巴薩就是全世界最講理的球隊,那個時期的西班牙足球仿佛就是引領世界足球潮流的風向標,紅藍擁躉們  更是認為,足球本就該這樣踢。

   不過足球場上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往往在身體素質的某一維度上過人一等,用並不華麗卻直截了當的方式演繹著另一種足球。面對本來五五開的機會,你卻拿他毫無辦法。有些人詬病他們的踢法野蠻沒有觀賞性,有些人卻褒獎他們的暴力美學讓人血脈噴張......不管怎麼樣,正是因為有這些球員的存在,足球才會如此妙趣橫生,才會如此變幻莫測、魅力無窮。下面讓我們懷著敬意回看一下這些不講“理”的大師。

   維埃裏

  

   世紀之交的那幾年,是意大利足球人才輩出的時期。因扎吉的鬼魅、馬爾蒂尼的堅韌、內斯塔的優雅、托蒂的靈性,俘獲了一批藍衣準隨者。當然,還有一個人不能不提,他就是維埃裏,當年亞平寧鋒線上最有效率的戰斧。這把戰斧剛猛無敵、鋒利無匹。面對意甲球隊混凝土般的防守維埃裏屢次梅開二度,甚至上演帽子戲法,把對手的防線衝得千瘡百孔。

   衝擊力過人的維埃裏最善於在對手的包夾之下上演強行破門,進球得分的同時在身體和心理上徹底擊倒對手。2002年世界盃小組賽隊陣厄瓜多爾,維埃裏與對方後衛波羅佐同時啟動,高速奔跑中,波羅佐加速撞向帶球狂奔的維埃裏,卻像撞到墻上一樣被維埃裏彈開三丈遠,緊接著維埃裏若無其事地射門得分,好像只有自己在奔跑,完全不受影響。16強戰對陣韓國,維耶裏接托蒂角球助攻,帶著挂在他身上的韓國隊防守球員一同起跳,同時擠開盯防他的4號崔鎮哲,頭球得分,打進了世界盃決賽圈歷史上的第1900個進球。就是憑藉如此強悍的身體,讓維耶裏可以在任何防守面前遊刃有餘地破門得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貝爾 卡洛斯 的新聞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