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鬼步閃電俠!韋德全面復蘇 滅山貓何需詹賢弟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07:4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1日,熱火主場以99-88擒獲山貓,韋德全場比賽貢獻23分5助攻。數據了得的同時,表現更是令人欣喜。在比賽中閃電俠不僅演出夢幻鬼步,末節甚至單獨帶隊殺死對手。

  比賽中最最精彩的一幕,莫過於次節的那波進攻,麥克羅伯茨投中三分後,山貓以29-24領先,這邊回頭韋德立即還以顏色,要説道格拉斯-羅伯茨也算是那種刺頭型球員,誰都不尿的混不吝角色,可在防守端對上韋德卻是毫無辦法,被閃電俠的鬼步晃了個暈頭轉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手完成上籃。

  這樣的鏡頭,在比賽中不止一次出現,半場結束前4分18秒,韋德又玩了羅伯茨一把,這回不僅利用腳步衝入內線將球送入籃筐,同時還製造犯規,只可惜2是有了,加罰卻不中,錯失打三分的機會。

  在常規賽,熱火經常性的輪休韋德,用意很明確:養好身體,用兵季後賽。畢竟上賽季奪冠後,閃電俠對著自己的膝蓋澆香檳的情形,令球隊上下感觸頗深。有投入自然有回報,輪休韋德固然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球隊的表現,可本場與山貓一戰他的表現卻證明,韋德全面復蘇,甚至可以説找到了巔峰時期的感覺。

  除了突到山貓找不著北外,韋德末節還親自帶隊打爆對手,詹姆斯被換下場回氣時,熱火領先9分,雖然幅度不小,可距離贏球仍有一段距離。如何將優勢變成勝勢?韋德挺身而出,在後仰投中三分後,熱火將比分拉大到85-70。而看到如此給力的一幕時,詹姆斯興奮的直接從板凳席上蹦了起來。暫停過後,又是韋德發力,助攻波什三分投中後,閃電俠虛虛實實又為自己添上2分。此時此刻,熱火在距離比賽結束前5分03秒時領先19分,這意味著球隊勝局已定。站在韋德的立場上來講便是:幹掉山貓,那是分分鐘的事,何需勞煩詹賢弟。

  當然比賽勝局已定歸勝局已定,斯波爾斯特拉還是很解風情的,畢竟詹姆斯需要再通過一些分數來實現自己的里程碑。至於結果,皆大歡喜,詹姆斯如願在本場比賽後超越大鳥,而韋德,則通過比賽中的給力表現,證明自己的感覺已經切換到了令人滿意的狀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