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卡托維茲賽科內特苦戰191分鐘 救賽點捧個人第四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09: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4日,總獎金25萬美元的巴黎銀行卡托維茲公開賽在波蘭卡托維茲市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賽會四號種子、法國名將科內特苦戰3小時11分鐘,在決勝盤挽救了一個賽點之後,以7-6(3)/5-7/7-5險勝意大利新星吉奧爾吉,摘得個人第四座冠軍獎盃。

  科內特早在2008年時就拿下了職業生涯首個冠軍,並且一舉闖入世界排名前20的位置,但是此後經歷了長達四年的低潮期,直到2013賽季才重新回到前30位。她在半決賽中吞蛋後逆轉世界第三拉德萬斯卡,現在的即時排名也提升到了21位。22歲的吉奧爾吉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這是她首次來到WTA賽事的決賽,晉級路上先後擊敗文奇和納瓦羅兩位前20高手。兩人唯一的交手是在今年的澳網,科內特三盤勝出。

  首盤比賽一上來兩人就完成了互破,吉奧爾吉在第四局完成了全場兩人的首次保發之後取得了3-1的優勢。科內特在第六局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3平。第十局和第12局,意大利姑娘先後挽救了三個破發點兼盤點,把比賽拖入到搶七。在3-3平換邊之後,科內特突然發威,連得四分拿下了搶七的勝利。


  第二盤氣勢正盛的四號種子一上來就完成了兩次破發,取得了3-0的完美開局。吉奧爾吉雖然在第四局回破一局,但是仍舊是1-3落後一個破發。此後兩人沒有送出破發點,第十局來到科內特的發球勝賽局,她連丟四分被對手回破到5平。第12局法國姑娘再遭打擊,吉奧爾吉一波連得四局的攻勢之後7-5逆轉扳平大比分。

  決勝盤前四局的走勢和第二盤完全相同,科內特連續兩次破發後被對手回破一局,依舊是保持著3-1的領先優勢。吉奧爾吉並未放棄努力,她在第七局奮力挽救破發危機,又在第八局再度回破,把比分追到了4-4平。第十局吉奧爾吉40-30拿到破發點兼賽點,但是她沒能把握良機。經驗更豐富的科內特在第11局完成致命破發,送出lovegame保住了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勝賽局之後,拿下了這場艱難的冠軍爭奪戰。

  全場比賽耗時191分鐘,兩位球員各自完成七次破發,兩人總得分科內特只是134-128領先六分。這樣法國人就收穫了43,000美元的冠軍獎金和個人第四冠,同時在2014賽季冠軍積分榜上逼近前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