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破咒!綠地迎新賽季主場首勝 逢阿爾濱不勝作古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3日 22: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3日19:45,2014賽季中超第6輪收官戰開打,上海綠地申花坐鎮虹口體育場迎戰大連阿爾濱,經過90分鐘的激烈爭奪,最終上海申花隊憑藉莫雷諾的梅開二度,在主場2-0擊敗來訪的大連阿爾濱隊。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上海申花收穫三分的同時,嘗到了本賽季主場的首勝,並打破了逢阿爾濱不勝的魔咒。

  本場比賽前,在前5輪中超聯賽中,上海綠地首輪客場2-0力克上海申鑫、次輪主場1-3負於杭州綠城、第三輪客場0-2負於北京國安、第四輪主場0-0悶平河南建業、第五輪客場2-2被長春亞泰逼平,1勝2平2負積5分,比大連阿爾濱少2個進球數暫列第13位。除首戰告捷外,上海綠地近4輪2平2負未嘗勝績,近2輪遭遇連平,近2個主場1平1負未嘗勝績。因此,今晚的比賽對於上海申花隊來説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這不僅僅是他們的主帥巴蒂斯塔的首秀,更是打破球隊在中超賽場上逢阿爾濱不勝的魔咒的大好時機,畢竟大連阿爾濱與上海申花在聯賽中共交手4次,阿爾濱1勝3平佔據上風。

  2012年6月24日,中超聯賽第14輪比賽繼續進行,上海申花隊主場2-2戰平大連阿爾濱隊,上半場第12分鐘,馮仁亮頭球破門為申花隊打破僵局;下半場比賽,馮仁亮推射破門將場上比分改寫為2-0;第72分鐘,周通的世界波進球為阿爾濱隊扳回一球;第88分鐘,烏塔卡的射門打在申花隊防守球員身體後彈入球門,大連阿爾濱作為升班馬,客場2比2逼平擁有阿內爾卡的申花,這也拉開了兩隊交手的序幕。在2012賽季第29輪的比賽中,大連阿爾濱在主場和上海申花隊相遇,經過90分鐘的激烈爭奪,兩隊0-0悶平。在2012賽季中,面對升班馬大連阿爾濱隊,上海申花沒能佔得便宜。

  到了2013賽季,兩隊在聯賽中又有兩次相遇。2013年6月21日晚,經過短暫休整後,中超聯賽第13輪重燃戰火,在上海虹口足球場,上海申花在主場迎戰大連阿爾濱。開場不到11分鐘,于漢超和徐亮先後受傷下場。第17分鐘,艾德華小禁區前沿高高躍起頭球攻門擊中左側立柱。3分鐘後,宋博軒大禁區右角處左腳弧線球射門擊中橫樑。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門將王大雷和張翀都有驚艷表現。在聯賽的第二次交鋒中,大連阿爾濱嘗到了首勝的滋味,在第28輪的較量中,上海申花客場挑戰大連阿爾濱,下半場第50分鐘阿爾濱趙和靖禁區內接球後直接起腳射門,球中遠門柱彈入門內,最終上海申花客場0-1負於大連阿爾濱。

  不過,當年雙方在場上的隊員只剩下于大寶、周通和申花的曹赟定,兩隊都已經大換血,都從豪華陣容變為了平民之師。對於兩支“面目全非”的球隊,心裏優勢的層面已經沒有了,只能是一場遭遇戰,今年冬訓兩隊都選擇了昆明紅塔基地,做了一個月的“鄰居”,可一場教學比賽都沒打,這也足夠説明兩隊對於對方的重視。在今晚的比賽中,顯然上海申花隊笑到了最後,成功復仇的同時,也打破了球隊逢阿爾濱不勝的魔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