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賀煒:魯能攻守皆亂糟糟 庫卡調整不當釀成慘敗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3日 14:2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日晚間,亞冠第4輪一場焦點戰,山東魯能主場2-4完敗浦項制鐵。央視足球評論員賀煒和資深足球媒體人劉晶捷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劉晶捷表示庫卡的變陣很神奇是自廢武功,賀煒則直言魯能的完敗庫卡身上承擔很大責任。

  此役魯能在防線上做出調整,劉晶捷就指出“開場後戴琳和麥克格文的搭檔不夠默契。”賀煒也直言,“麥克格文能力不成問題,但是比賽踢的少。魯能這幾個前場外援都是找機會型的。雙方防守問題都挺多的。”劉晶捷也説道:“魯能前鋒孤立無援,一拿球就會遭到對手夾防。”

  “麥克格文特意想在庫卡面前表現自己的能力。”而第34分鐘麥克格文失誤導致失球,賀煒表示:“麥克格文之前表現非常完美這次卻出現了失誤。麥克格文之前都是完美的,但就是這一下就有可能被打入冷宮。”劉晶捷也指出:“之前的隱患也都是出現在中後衛之間的位置。麥克格文有可能成為替罪羊。”

  下半場庫卡做出調整,麥克格文打到右後衛上,劉晶捷稱:“變陣很神奇,把右路武功廢了一半。”賀煒直言庫卡的換人調整失敗,“撤下王彤,讓麥克格文打右後衛,浪費了他的優勢放大了他的缺點,他並不是在邊路去助攻的隊員。麥克格文游離于戰術體系之外,庫卡自己廢掉了右後衛位置。庫卡的換人看不出作用來,開玩笑講,你上半場踢的再好我不讓你在你適合的位置踢你也枉然,似乎是對麥克格文的懲罰一樣,我不換下你,但就是讓你生不如死。這個調整很古怪。”

  賀煒批評魯能的表現:“防守亂糟糟,進攻亂糟糟,攻守轉換也是亂糟糟的。”第64分鐘戴琳犯規送點,浦項隊長命中點球將比分擴大。賀煒和劉晶捷表示:“戴琳太魯莽了,兩個中後衛都在送禮,各犯一個錯誤。”賀煒還談道,“魯能完全是自己的能力沒有發揮出來,自己廢掉了一個位置,就看自己能不能及時醒悟吧。”

  劉晶捷直言魯能仍是步行者隊,“除了客場打大阪櫻花戰術還算清晰外,魯能其它比賽都像去年安蒂奇時期‘步行者’隊的方式差不多,除了劉彬彬在拼命,其他隊員都是在走。”而對於第三個丟球,兩位評論員稱“這個球認命吧,運氣不好。”

  大比分落後的魯能心態失衡,劉晶捷直言:“魯能隊員心裏都有火,憋著發不出去,比賽變味了。追回一個進球對於小組排名也是好事,魯能現在在為自己出線挖一個大坑。”賀煒直言魯能的完敗“教練員身上承擔很大責任。”劉晶捷總結道:“這是一場發生在自己家門口的慘案,魯能確實得思考一下,為什麼總發生這種情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