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徐陽:貴州史詩般的逆轉 讓擊敗韓國成為習慣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2日 14:4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日,2014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第4輪展開爭奪,貴州茅臺主場對陣韓國勁旅蔚山現代,央視主持人賀煒和前國腳徐陽對本場比賽進行了解説。

  蔚山現代由於遭遇魔鬼賽程,本場比賽對首發陣容進行大規模輪換,特別是後防線一下次換了三個人。徐陽認為這對貴州茅臺來説是個機會,“人員變動較大,配合肯定不夠默契,貴州在進攻方面會有機會。不過貴州的問題是穩定有餘,但缺少活力,而且在中超表現出色的尤裏和馬辛斯基未能趕上亞冠報名”

  第34分鐘,薩利和孫繼海防守失誤,柳俊秀接金民均隊友傳球殺入禁區形成單刀,面對張烈射門得分,蔚山現代取得領先。徐陽認為貴州茅臺的後防線問題比較大,中場的防守也存在一定的問題,而且球隊在進攻端長傳球太多威脅不大,“真是讓人想念拉法、穆斯利。”

  第39分鐘,陳子介側身拿球打門得手,貴州茅臺扳平比分。徐陽稱讚陳子介做得不錯,對方後防線也有漏洞,“他的這粒進球非常關鍵,在對手進球五分鐘之後就扳平比分。”賀煒認為貴州茅臺要多傳球才行,並稱讚楊昊在球場上的掃蕩作用像是馬克萊萊。

  對於上半場的比賽,徐陽認為貴州的打法有些簡單,而他們有威脅的進攻都是通過中場傳遞滲透,“穆斯利不在,貴州缺少衝擊力,韓國球隊也不懼怕打長傳球,他們怕短傳。現在也不知道貴州是由誰指揮比賽,球隊的技戰術思路有些混亂。”

  第51分鐘,饒偉輝下底之後橫傳中路,曲波後點迎球推射得手,貴州茅臺將比分超出。徐陽稱讚説:“這是中路和邊路很經典的配合,非常漂亮的團隊進球,饒偉輝傳球線路很好,後點的曲波包抄到位,這樣的進球會讓球員感到神清氣爽,打得對手一點脾氣都沒有。”

  徐陽認為如果貴州贏球,還是很有機會,並認為現在中超球隊不懼怕韓國球隊,“在廣州恒大客場大勝全北現代後,中超恐韓症基本沒了,從一場場勝利當中找回了自信。中國球隊的問題在於持續性不夠,只能階段性的打15分鐘20分鐘好球,要做到可能多延長。”

  第81分鐘,陳子介在和對方球員身體對抗後勝出射門建功,貴州茅臺擴大領先優勢。賀煒稱讚陳子介很有霸氣。”這個進球很關鍵,對對方球員的士氣是個巨大的打擊。”徐陽認為陳子介身體條件很好,國家隊教練組應該考慮,並稱讚貴州人和的拼搏精神,“幾乎是肉搏戰,讓韓國球員踢到腿軟,這種情況並不多見,堪稱史詩般的逆轉,讓中超球隊擊敗韓國成為一種習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