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官網追憶大小威決賽首次交戰 15年見證威氏輝煌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30日 08: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美國,佛羅裏達州,邁阿密 – 1999年3月28日,一個陽光燦爛的週日下午,在邁阿密舉行的索尼網球公開賽決賽中,兩位在WTA女子網壇前程似錦的球員展開了一番較量。

  當時的大威位列賽會的6號種子,小威是16號種子,她們倆雙雙入圍女單決賽可以説是個不小的意外。一路走來姐妹倆淘汰了眾多奪冠熱門,大威戰勝了諾沃特娜和格拉芙,小威則是淘汰掉了塞萊斯和科特澤爾以及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

  威氏姐妹也因此而創下了一項歷史,成為WTA歷史上第一對在同一站比賽中雙雙入圍決賽的姐妹。不過之前她們剛剛創下另一項記錄,一個月之前她們成為了第一對在同一週的WTA賽事中奪冠的姐妹倆。當時大威在俄克拉荷馬城站,小威在巴黎站比賽中雙雙奪冠。也許在邁阿密的這個時刻對她們來説會更加特別,因為她們是一起攜手闖進了決賽。

  與她們同在的還有父親兼教練理查德-威廉姆斯,那個時候他經常會帶著在家裏做好的標語來到現場為姐妹倆加油,這一次他的標語上寫著:“歡迎來到威氏秀!!”。

  在將近兩個小時的較量中威氏姐妹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對抗,一場展現力量和技戰術的表演。大威以6-1先下一城,緊跟著小威6-4拿下第二盤還以顏色。決勝盤的較量更加膠著,又是大威率先取得3-1的領先優勢,小威在隨後的比賽中將比分追成了4-4平。至此冠軍的最終歸屬充滿了懸念。關鍵時刻,大威在妹妹的發球局完成了破發,然後直落四分保住了發球局,以61 46 64的比分鎖定了勝局。

  “就算在不利的局面下小威也總是可以後來居上打敗對手,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失敗者。比賽結束後,我們還是會一起回家,繼續過日子。你必須要提醒自己,這不過就是一場比賽。”大威賽後説道。

  “我們都深信家人是永遠放在第一位的,比賽生涯是短暫的,最多不過就是十年。她一直在我身邊,是我一個非常特別的朋友,我怎麼會讓比賽橫亙在我們之間。我不會,我想她也一樣。”小威表示。

  當年小威曾經預言自己職業生涯最多只會維持十年,還好她的預言是錯誤的。十五年之後,今時今日,她是世界排名第一,大威也仍然征戰于女子網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