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蘇群:李慕豪距NBA已不遠 唐正東更強勢MVP回來了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09日 22: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3月9日晚,CBA第一支進入總決賽的隊伍正式誕生:新疆男籃主場108-100擊敗東莞男籃,以總比分3-0完勝晉級。著名籃球評論員蘇群作為央視前方嘉賓,在比賽現場對比賽進行了點評。

  開場後劉書楠連續兩次強突籃下為新疆取得開門紅,蘇群讚賞了他的表現:“劉書楠在頂替俞長棟打了兩場比賽後,他的信心有了很大提高。”李慕豪突破上籃得分,蘇群表示李慕豪將自己定位為一名前鋒,這一球很堅決:“他不能僅有擋拆後投籃的能力,你要是前鋒,就要殺進去。”隨著比賽進行,雙方的動作開始變大,馬坎對鮑比-布朗的犯規被吹罰違體犯規,蘇群對此點評道:“東莞是一支比較秀氣的球隊,新疆則是比較硬朗的。”但是在該節末段東莞男籃陷入得分荒,新疆趁機將比分拉開。“東莞進攻出現了大問題,缺少得分點。”蘇群點出了東莞的軟肋所在。

  第二節上來唐正東便在李慕豪面前上演夢幻腳步得分,蘇群感慨:“李慕豪在經驗上遠遠不如唐正東,這就是老將對年輕人的威勢。”李慕豪隨即得分加以回應,這讓蘇群非常高興:“李慕豪三投全中,這在以前可是很少見的。這是這幾年我們一直盼望看到的表現。”看到李慕豪發揮出色,蘇群還談到了去年快船隊邀請李慕豪去NBA的事情,“中國球迷要等自己的球員去NBA,要等的時間不遠了。”該節成為了唐正東和李慕豪之間的進攻對抗,“從唐正東到李慕豪,這是我們真正希望看到的兩代中鋒的比拼。”唐正東在東莞禁區內予取予求,蘇群繼續説道:“李慕豪學著點,唐正東在技術、經驗上太強了,這是國內兩大內心的對決,我們看到這樣的比賽很欣慰。”

  比賽進行了本節一半,雙方的外援一共才拿到了6分,楊健表示,這是CBA歷史上,半決賽外援作用最淡化的一次,國內球員主導了比賽。羅漢琛連續命中幫助東莞打出高潮,蘇群讚嘆道:“羅漢琛靈氣十足,宮魯鳴看著呢,可惜小將不在他的國家隊大名單中啊。”鮑比-布朗該節還是沒有手感,在第11次投籃偏筐而出後,“布朗是不是最近看新聞有點心煩啊,雖然是中文的看不懂。”蘇群不忘調侃了一把布朗的狀態。半場結束前一分鐘,劉書楠對布朗的違體犯規一度引起了現場球迷的不滿,導致場上局勢混亂。對此蘇群表示了對於賽場秩序的擔憂。

  下半場東莞男籃加強了反擊速度,在西熱力江又一次在防守中吃到違體犯規後,蘇群表示:“東莞的攻守轉換給了新疆很大的壓力,包括一些有意的犯規,造成雙方情緒都有些激動。新疆在籃板球上有優勢,但東莞更快更靈活,新疆這邊還是要冷靜一點,畢竟之前贏的也不輕鬆。”蘇群還認為今天裁判控制雙方的動作比較嚴格,造成比賽死球時間比較長。東莞男籃在第三節中段再度陷入得分荒,而新疆則逐漸反超了比分,在唐正東接到辛格爾頓妙傳上籃得分,蘇群激動地高喊:“唐正東又回來了!”對於雙方的犯規問題,蘇群表示,雙方都有犯規危機了,尤其是李慕豪,犯規太多了,今晚他的進攻,是個人賽季最佳。

  唐正東在末節開局又是一次上籃得手,已經拿到27分14籃板,蘇群也不禁為他的表現折服:“今天唐正東要上頭條啊!那個MVP又回來了啊,唐正東今晚的表現雖然不及當年在江蘇的時候,但今晚的他卻比在江蘇的時候更加強勢了。”第四節意外頻發,李慕豪在進攻時踩到馬坎左腳不慎崴傷,唐正東在防守格林上籃時被擊中右肋一度倒地不起,蘇群也對兩位中鋒表達了擔心。唐正東下場後新疆進攻出現問題,東莞男籃一度將比分縮小到只有兩分,顧全歐洲步突破上籃遭到蘇偉干擾球,蘇群稱“這是顧全今天最漂亮的一球。”

  在東莞將比分追到98-100的關鍵時刻,布朗連續三次個人強攻全部偏出,導致新疆再度將分差拉開,“布朗式的救贖沒有成功。幾個回合下來,哈德森與布朗分出了高低,在CBA,哈德森顯然完勝布朗。”蘇群對他的選擇表示了不滿。比賽還有33秒,蘇群已經提前祝賀新疆隊第四次進入總決賽,但他同時強調:“0-3不是兩隊真實情況的寫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