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裏約賽納達爾完勝烏克蘭黑馬 奪生涯單打第62冠

發佈時間:2014年02月24日 10: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2月24日,總獎金為1,454,365美元的ATP世界巡迴賽500賽裏約公開賽進入到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單決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第二盤一度錯失發球勝賽局,但還是以6-3/7-6(3)完勝烏克蘭怪球手多爾戈波洛夫,收穫對陣對手5連勝的同時,拿到了職業生涯第62個ATP巡迴賽男單冠軍頭銜,也是本賽季的第2個男單冠軍。

  經歷過半決賽挽救賽點逆轉的驚魂時刻之後,納達爾在決賽之中迎來了烏克蘭怪球手多爾戈波洛夫的挑戰。雙方此前4次碰面,紅土之王保持全勝而且一盤不失,但是雙方比分最為接近的一次,卻是在四年前馬德里大師賽上的唯一一次紅土對決之中。今晚的比賽還吸引到了巴西名宿庫爾滕到場觀看。

  比賽由納達爾率先發球,各自保發之後,第4局納達爾側身正拍大斜線迫使多爾戈波洛夫跑動中正手挂網拿到3個破發點,烏克蘭人正手變直線失誤送出發球局,發球直接得分保發比分來到4-1。第7局納達爾先後挽救3個破發點艱難保發,在第9局依靠對手正手長出底線拿到3個盤末點,轟出全場比賽第一個ACE球兌現後6-3先下一盤。

  第二盤比賽由多爾戈波洛夫率先發球,各自保發後第3局納達爾側身正拍大斜線制勝分拿到2個破發點,反手斜線傳越迫使多爾戈波洛夫網前截擊下網兌現,正手直線的上旋迫使對手回球失誤保發建立起3-1的領先。第7局多爾戈波洛夫挽救破發點保發,賽後在第10局打破納達爾的發球勝賽局比分來到5-5。雙方各自保發比賽被拖入搶七決勝局,搶七中多爾戈波洛夫雙誤率先遭到迷你破發,此後雙方互破發球分,納達爾第9分接發球形成直接穿越再度破發拿到3個冠軍點,追身發球直接得分兌現,從而以7-3拿下搶七局,7-6再下一盤,總比分2-0獲勝。

  這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的第62個ATP巡迴賽男單冠軍頭銜,同時也是其在紅土球場上取得的第43個男單冠軍。本次奪冠是納達爾本賽季所獲得的第2個冠軍,賽季至此他的戰績是16勝1負,而職業生涯在紅土賽事中的總戰績則達到了298勝21負,勝率刷新到了驚人的93.4%。而多爾戈波洛夫則是第四次折戟于ATP巡迴賽男單決賽,不過本站比賽已經是他自2012年瓦倫西亞賽之後,16個月後重回ATP男單決賽之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裏約賽 納達爾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