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兩盤速勝 獲澳網混雙冠軍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6日 16: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26日,2014賽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混雙決賽激戰。法國加拿大組合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表現出色,經過58分鐘激戰直落兩盤,以6-3/6-2擊敗賽會六號種子米爾扎/特卡烏,贏得本賽季澳網混雙冠軍,這也是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繼2013年溫網之後,再次獲得大滿貫混雙冠軍。

  法國選手梅拉德諾維奇和加拿大選手內斯特,都是雙打賽場的知名戰將,兩人配合出戰本屆混雙賽事,連勝四場以不失一盤的成績躋身決賽。其中半決賽時,這對組合擊敗了鄭潔/利普斯基的中美組合。決賽另一方是賽會六號種子,同樣由雙打名將組合配對的米爾扎/特卡烏。這對組合晉級過程中,首輪對陣詹皓晴/林德斯泰德,以及半決賽對決加多索娃/埃布登時,兩次通過搶十苦戰涉險過關。

  第一盤比賽,米爾扎/特卡烏率先發球,這對跨國組合開場找到發球手感,連續兩個發球局都是love game完成保發。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儘管沒有連下四分,但是發球局同樣表現穩健,雙方各自保發來到3-3平。第七局,米爾扎/特卡烏發球狀態出現回落,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逼出破發點,把握機會率先取得破發,隨後保發第八句,連破帶保贏得5-3領先。第九局,米爾扎/特卡烏關鍵的發球局,失誤送出破發點兼盤點,儘管米爾扎/特卡烏表現頑強救回一分,但是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把握住第二個盤點機會,再次破發以6-3勝出先拔頭籌。

  第二盤比賽,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首個發球局遭遇考驗,這對法國/加拿大組合挽救三個破發點,才艱難守住發球局。不過此後,這對組合逐漸找到狀態,並且開始佔據場上主動,第四局逼出破發機會,並且利用對手的失誤率先破發,緊接著保發第五局,從而取得4-1的領先優勢。第七局,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挽救破發點,以5-2領先進入對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並且以40-30逼出破發點兼賽點,最終再次破發以6-2鎖定勝利,直落兩盤獲勝贏得冠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梅拉德諾維奇 內斯特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