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李娜幽默調侃致歉對手球迷 坦言自己心態更強大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3日 12: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23日,金花一姐李娜6-2/6-4戰勝布沙爾晉級澳網決賽。賽後接受採訪時,李娜再次表達了希望能染指澳網冠軍獎盃的心願,還幽默的對布沙爾的支持者説了抱歉。

  雖然李娜順利拿下首盤,但克服了緊張情緒的布沙爾從首盤末已經開始進入狀態。因此第二盤從首局開始,雙方的競爭就異常激烈,多次戰成平分。李娜一記精彩的反拍制勝,甚至得到了對手教練的掌聲。

  在金花的首個發球局,雙方又是一番鏖戰。當李娜化解破發點,拿到局點後,教練卡洛斯也是鼓掌為弟子打氣。儘管此後李娜出現失誤,被追成平分,卡洛斯依然是點頭,對其戰術的運用表示肯定。李娜在第5局破發後,看臺上也響起了“李娜加油”的助威聲。

  第7局,李娜在握有破發點時,接發球被喊出界。金花挑戰成功,主裁宣佈重賽。這次誤判也讓看臺上的姜山搖起了頭。不過金花憑藉多一次的破發將主動權把握在自己手中。發球勝賽局,李娜憑藉網前高壓拿到第一分,姜山在看臺上握拳為其打氣。精彩的多拍回合,李娜反拍直線穿越制勝兌現賽點。她也是高舉雙手慶祝。

  場邊接受採訪時,李娜先是肯定了對手的發揮:“她可能會成為最好的球員,今天我贏得很幸運。抱歉,我贏得了比賽。”觀眾送上了熱烈的掌聲。當主持人提到一直為布沙爾加油的加拿大球迷Genie Army時,李娜笑著“致歉”:“抱歉,這畢竟是網球比賽。你們開心了就意味著我要回家了。”

  再次重返澳網決賽,李娜坦言自己心態變得更加強大。對於第二盤先遭遇破發後的心情,李娜依舊直率:“我能做的就是拿起球拍,繼續比賽,畢竟比賽還沒有結束。”上一場比賽結束後,李娜曾透露給自己的8把球拍命名為“李娜1號”、“李娜2號”。當被問到今天是哪把球拍幫助其贏得勝利時,李娜笑答:“需要我去看下嗎?我愛每一把球拍,每天我都用到她們。”

  主持人祝福李娜在今年的決賽中不會再出現摔倒、磕到頭的情況,李娜也是回應:“這一次我想要更進一步。”不過對於接下去的對手,齊布爾科娃和A-拉德萬斯卡之間的勝者,李娜出言謹慎:“決賽肯定會很艱難,對手也會全力以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