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莎娃頻換教練未能擦出火花 傷病戀愛做生意或成干擾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20日 12: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20日消息,經過上賽季末的休養,傷癒歸來的莎拉波娃卻未如外界期待般有超級發揮。在澳網跌跌撞撞的俄羅斯美女,最終在16強爆冷出局。短短半年間三換教練,瑪利亞的狀態似乎正每況愈下。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傷病增多,高調戀愛的莎娃仍要分心經營她的糖果事業。一幹雜務或許成為干擾她賽場專注力的最大原因。

  莎拉波娃在嚴重肩傷歸來後,重新開始職業生涯的爬坡。2012年贏得法網冠軍成就全滿貫,是她又一頂峰。然而一年後的巴黎似已經成為她職業生涯又一個分水嶺。在去年法網決賽傾盡全力,但俄羅斯美女還是完敗在老對手小威廉姆斯的拍下,未能完成衛冕。零熱身空降全英俱樂部,她在次輪被葡萄牙女將德布裏托爆冷淘汰,震驚網壇。在出局後莎拉波娃進行團隊調整,結束李娜的前教練,幫助她重返巔峰的瑞典名教頭托馬斯的合作,並開始尋覓新的領航人。

  沒有浪費多少時間,莎拉波娃新教練名字很快浮出水面,他就是網壇傳奇人物吉米·康納斯。然而這段短暫的師徒關係更像是一種試水,莎娃在辛辛那提首場比賽輸給美國新秀斯蒂文斯後,隨即就宣佈了與康納斯結束合作。兩個極具號召力的名字僅合作一場比賽就宣佈拆檔,也讓網壇相當震驚。不過這個故事並沒有太多後續故事,因為隨後莎拉波娃宣佈肩傷發作,退出了包括美網在內2013賽季剩餘的所有賽事。關於新教練人選的懸念也不斷押後。

在賽季間歇正在積極備戰2014賽季的莎拉波娃,宣佈她在半年來第三位教練將是斯文-格羅奈維爾德。後者有著超過20年的執教經驗,不過此前一直在阿迪達斯的球員發展計劃裏,幫助該品牌的簽約球員進行指導。隨著格羅奈維爾德在去年重新成為自由身後,瑪利亞趕在別人之前將這位熱門教練招致麾下。然而從新賽季看來莎娃的表現卻毫無起色,布裏斯班再負小威後,她在澳網也是跌跌撞撞之下艱難度過首周。今天面對衝擊力十足的齊布爾科娃,俄羅斯姑娘最終未能把握先勝一盤的優勢,慘遭逆轉。

  頻繁更換教練,缺少足夠的磨合期,現階段對莎娃師徒二人來説都是艱難時刻。即將年滿27歲的莎拉波娃,已經在網壇征戰超過十年。儘管俄羅斯姑娘一直被稱為網壇最具鬥志的球員,但名成利就的她是否仍有足夠的動力繼續堅持,也是一個問題。而且肩膀傷勢也一直是影響她職業生涯走勢的一大隱患。另外與迪米特洛夫高調相戀後,莎娃享盡了愛情的甜蜜。而去年自創糖果品牌的成功,也大大分散了莎娃的專注力——去年她雖沒有拿到大滿貫冠軍,卻被CNN評為年度十大女企業家,多少有諷刺意味。雜務纏身的莎拉波娃,正逐漸失去昔日賽場上那股不顧一切的專注目光。也許這也是她如今陷入困境的最大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