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多哈賽納達爾淘汰古爾比斯 進四強戰法國黑小酷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3日 08: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3日(多哈當地時間2日)消息,總獎金為1,195,500美元的ATP250巡迴賽卡塔爾公開賽展開四強爭奪。頭號種子納達爾以7-5/6-4的總比分戰勝拉脫維亞選手古爾比斯,法國“黑小酷”孟菲爾斯以6-2/6-1的總比分橫掃德國重炮布朗茨,上輪爆冷淘汰穆雷的F-梅耶爾以6-4/6-7(8)/6-4的總比分力克羅馬尼亞選手哈內斯庫,攜手同胞髙約夫茨克晉級半決賽。

  由於天氣因素影響,多哈站的部分1/4決賽被迫推遲,但這並沒有影響到世界第一納達爾的發揮。此輪,西班牙球王的對手是昔日的拉脫維亞天才少年古爾比斯,兩人此前交鋒6次,納達爾全部取勝。比賽伊始,對陣雙方互交一個發球局,隨後場上形勢趨於膠著,兩人各自保發。隨著比賽的進行,納達爾逐漸掌控場上節奏,並在關鍵的第11局再次兌現破發點,落後的古爾比斯嘗試反擊未果,頭號種子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盤比賽中,大比分落後的古爾比斯迅速佔得主動,在第2局就完成了破發,一度以3-0領先世界第一。然而實力明顯佔優的納達爾並沒有就此丟掉節奏,伺機展開反擊。面對攻防兼備的頭號種子,倍感壓力的拉脫維亞人最終並沒有守住優勢,慘遭納達爾兩度破發,最終以4-6繳槍落敗,無緣四強。

  半決賽中,納達爾的對手將是法國名將孟菲爾斯,後者在1/4決賽中遭遇德國猛將布朗茨。此役布朗茨全面啞火,而孟菲爾斯的表現卻十分搶眼,法國人僅耗時49分鐘,就以6-2/6-1血洗對手,輕鬆鎖定一個四強席位。

  在同期結束的其他爭奪中,F-梅耶爾再次戰滿三盤,耗時2小時15分鐘之後以6-4/6-7(8)/6-4的總比艱難淘汰羅馬尼亞老將哈內斯庫。F-梅耶爾在半決賽中將迎來一場德國德比,與髙約夫茨克一決高下。從資格賽突圍的髙約夫茨克本輪的對手是同胞布朗,後者同樣由資格賽打起,這場黑馬對決一直到決勝盤搶七才分出勝負,髙約夫茨克憑藉最後關頭的穩健發揮,以6-3/3-6/7-6(5)擊敗對手,晉級半決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