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賀煒:恒大沒有遺憾 折磨自己以後才能折磨別人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18日 07:5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2月18日淩晨,2013世俱杯首場半決賽開戰,亞冠冠軍廣州恒大挑戰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裏貝裏、曼朱基奇、格策破門最終恒大0-3落敗。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對比賽進行了直播,著名足球評論員賀煒和前國腳徐陽作為嘉賓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賀煒首先談道,“拜仁慕尼黑飛到摩洛哥只需要三個半小時,而廣州恒大則需要飛三十多個小時,這或許就是中國足球與世界頂尖足球的一個差距。”賀煒還表示,“説拜仁是現階段的宇宙隊並不過分。恒大要做好不佔優的準備,做好很困難的準備。”恒大全線被動,徐陽表示,“不光恒大會這樣,在德甲賽場上,歐冠賽場上也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恒大先是要穩定住情緒。”

  徐陽點評前十五分鐘比賽時説道:“拜仁雖然攻擊力更強,但是廣州恒大表現非常正常的,而且能在反擊中尋找到機會。”拜仁出現幾次失誤,賀煒和徐陽稱“拜仁就像恒大隊在這個球場的前四十五分鐘,找不到感覺。拜仁給恒大留下了縫隙和空間,就看能不能抓住。”他們認為雖然優劣很明顯,但是廣州恒大打得很不錯。

  比賽打過30分鐘,徐陽直言這是他看過最好的恒大比賽,“現在的拜仁不僅有技術還有速度,真是強大!他們2013年不敗,真可謂是巴薩。恒大在進攻上並不是一味的踢大腳,可能球迷習慣恒大習慣壓著對手打,但是今天的上半場30分鐘是恒大踢得最好的,一支球隊的強大是心理上的強大,這樣的強大必須通過和強隊過招來磨練。比賽讓世界看到亞洲足球、中國足球的實力,這一點非常重要。”賀煒也表示恒大讓人感到踏實,“包括心態也非常好,以前中國足球給人的感覺是不穩,領先的時候感覺守不住,落後就扳回不來了,但是恒大這種踢法讓人感到有種踏實的感覺。”

  第40分鐘,裏貝裏破門恒大0-1落後,賀煒坦言,“雖然丟了一個球,但是上半場的恒大踢得非常好。”對於失球,徐陽直言:“防守注意力要集中,特別是亂戰中出現變化的情況下,第一點其實張琳芃搶得相當好,面對的對手不一樣,變化也非常多,後防線之間橫向、縱向的位置要保持好。”第44分鐘曼朱基奇頭球破門,徐陽稱“這個時候也不要泄氣。”賀煒認為:“失球後這個階段恒大一定要警惕,40分鐘丟球是最危險的,如果頂住了下半場還有可能打回來,一定不要泄氣,畢竟面對的對手不一樣。上半場恒大雖然處於下風,但是在自己的層面發揮還是不錯。”

  下半場開場不久格策轟入世界波,恒大已0-3落後,徐陽談道,“球似乎是打在孫祥射身上有一個折射,拜仁確實是能力超強,比賽還是應該正常的打,不要受比分的影響。拜仁對於恒大來説就像一座山,一座大山。想要越過這座山,需要很多的努力。拜仁成為這座山,也是付出了很多。”賀煒表示:“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得最好,即便面前是一座山也要努力去爬,這是尊重自己職業尊重自己工作的表現,廣州恒大前面做得不錯。”

  隨後,賀煒和徐陽也談到了過招拜仁的意義:“得到寶貴經驗,今後參加大賽心態感覺會不一樣了,這就是要找強手練兵的意義。在這樣的比賽中與強手對決,他們體會到了痛苦的時刻,就知道死守是痛苦的,但這也是多了一個技能。現在就是忘掉比分,全身心投入,享受比賽的過程。你不到更高的舞臺上你是不知道對方強是強在哪,對方快是快在哪。”徐陽點評道:“比分正常,雙方正常實力的體現和對比,別説亞洲球隊了,歐洲也沒有幾支球隊能擊敗拜仁。”

  比賽結束前,賀煒總結道:“這種鍛鍊是有價值的,只有體會到痛苦,折磨自己,經歷多了以後才能去折磨別人。裏皮已經讓恒大的球員發揮出了最佳水平,並沒有什麼遺憾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