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帥經紀人會見米蘭掮客 一點讓他難背叛巴薩

發佈時間:2009年12月25日 16: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在科威特機場,拉波爾塔走近瓜迪奧拉。在一番賀詞之後,巴薩主席説:“佩普,我們需要談談。”瓜迪奧拉點點頭:“好吧,不過我希望是在所有的歡慶活動之後。”接著,巴薩主席和巴薩主帥在機場告別,拉波爾塔回到了西班牙,對著巴薩電視臺表示:“瓜迪奧拉需要時間去考慮重大決定。”瓜迪奧拉則回到家人身邊,在歡慶的氣氛中度過一個美妙的聖誕假期——而他們留給所有球迷和媒體的,卻是六冠主帥是否留任的巨大問號。

小瓜一年半後變老瓜

  拉波爾塔對佩普暫且押後對話的決定表示理解。瓜迪奧拉太需要一段沒有足球的休息時間。事實上,六冠為巴薩帶來了史無前例的輝煌,但也決定了在此過程中,無論拿下哪個冠軍,桑坦佩人都即將面臨下一項賽事的挑戰。西班牙《機要報》日前登出了兩幅分別拍攝于瓜迪奧拉接手球隊之初和現在的照片,從第一張的滿頭黑髮、意氣風發到第二張的鬚髮灰白、神情不振,過去的18個月對於巴薩主帥本人不亞於度過了十年光陰。的確,外人很難感知“永遠的巴薩國王”在滿貫輝煌過程中經受的壓力和辛酸,一如他在奪得世俱杯後的淚灑草坪,一如其經常挂在嘴邊的那句話:“在巴薩歷史上,很少有人在主帥位置上能夠幹得長久。”

  瓜迪奧拉將在12月29日結束自己的假期,因此,他和巴薩主席關於續約的對話將在1月進行。加泰羅尼亞俱樂部留下佩普的誠意毋庸置疑,諾坎普甚至為他開出了1000萬歐元的天價年薪。但值得懷疑的是這番誠意背後的真正用意,瓜迪奧拉不願意讓續約變成明年主席競選的宣傳工具,他希望看到的,是一個清晰明確的未來競技計劃。但顯然,在還未確定新主席人選的今天,關於這個計劃的一切只能是空談。當然,六冠主帥並不缺乏來自整個歐洲豪門的追逐:在英超,BIG4中的曼聯希望他能接過弗格森的教鞭,而利物浦的美國老闆們也希望讓他來頂替岌岌可危的貝尼特斯;而在意甲,米蘭城正在為他進行著另一場米蘭德比。《每日體育報》披露,佩普經紀人奧羅比特非但手機幾乎被紅黑軍團和藍黑軍團的説客們打爆,甚至連本人也被媒體發現在阿布扎比偷偷會見了吉奧瓦尼-布蘭奇尼——國際足聯持牌經紀人,也是一位主要業務在米蘭的足球掮客。

  雖然眾説紛雲,但巴薩依然握有留住瓜迪奧拉的最大勝算。巴薩主帥曾經在新聞發佈會上表態:“我感覺俱樂部不會背叛我,我也永遠不會背叛俱樂部。”這至少封死了在本賽季結束前,佩普就和其他豪門私定終身的可能。畢竟如果1月就表示即將在賽季末離開,瓜迪奧拉無疑就像記者吉門內斯描述的那樣“將給球隊帶來真正的麻煩”,自然形成了某種形式上的背叛。至於《每日郵報》傳出的佩普明年4月赴曼聯出任弗格森助手、接著下賽季正式接管曼聯的説法,更是一種充滿大英沙文主義的無稽之談:先別説巴薩主帥是否會做出4月“棄船出逃”的非職業行為,光憑手上的六個冠軍和直接對話中戰勝爵爺的勝利,瓜迪奧拉就很難屈尊擔任曼聯助教。更不用提的是,以弗格森的脾氣,如果真能放權,基恩也不會拒絕他的召喚,奎羅斯更不可能在“二進宮”後最終成為葡萄牙國家隊的主帥。

  加泰羅尼亞媒體分析,和巴薩的血脈相關以及和更衣室的良好關係都促使瓜迪奧拉更傾向於留在諾坎普。但前提是他所得到的續約合同必須是不含任何政治色彩的合約文本。至於那來自拉波爾塔,還是羅塞爾,甚至是其他什麼地方都沒有太大關係。有人説,因為克魯伊夫和羅塞爾的惡劣關係,佩普不太可能和這位前巴薩副主席合作,但別忘了,攜手巴薩主席的桑坦佩人之前還曾經是另一位主席候選人巴薩特的幕僚——巴薩特和拉波爾塔更是幾乎水火不容。

相關新聞:

英媒曝曼城欲購亨利 巴薩1月送走他一舉兩得
弗爵重磅接班人曝光 巴薩六冠王舵手入主曼聯?
巴薩教父13年後重返諾坎普 六冠真神遭曼聯挖角
博揚破門鐵衛復出 巴薩終場失球1-1亞洲隊
巴薩欲續約未來後防核心 年薪暴漲效力至2014
[天下足球]世界足壇環球7日:巴薩收穫六冠王

責編:楊碩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