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弗爵重磅接班人曝光 巴薩六冠王舵手入主曼聯?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1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瓜帥有望接過弗爵教鞭

  再過一週,曼聯主帥弗格森爵士就將迎來自己的68歲生日,而這距離他“70歲前退休”的目標也又近了一步。關於爵爺的接班人,此前外界已經進行了無數種猜測,而英國《每日郵報》則給出了最新答案,那就是帶領巴塞羅那完成“六冠王”奇跡的瓜迪奧拉。

  本賽季結束之後,瓜迪奧拉在加泰羅尼亞的執教合同就將到期,而他是否會選擇續約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在西班牙國內,已經流傳著瓜迪奧拉離開諾坎普的消息,《世界體育報》甚至稱這位38歲的少帥將在明年四月份同曼聯進行接觸,如果談判成功,他首先會以助理教練身份追隨弗格森,直到爵爺退休之後再正式接過曼聯教鞭。

  當然這也存在著另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瓜迪奧拉在續約之前故意散佈流言,以便爭取到一份薪水更加豐厚的合同。不過有消息指出瓜迪奧拉一直希望能夠在英格蘭執教,因為他非常羨慕英超俱樂部將所有權力都交給主教練的這種執教模式。而在巴塞羅那,瓜迪奧拉則處處受制,比如球員買賣和戰術制訂的大權都歸貝吉裏斯坦領導的技術部門所有。

  明年夏天,巴薩主席拉波爾塔將自動卸任,在此之前,他非常希望俱樂部與瓜迪奧拉完成續約,以此作為送給加泰羅尼亞球迷的餞別禮物。據悉,一份為期兩年的新合同已經在籌備之中,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份新合同中有可能會規定瓜迪奧拉的離隊條款,如果他對屆時的巴薩新主席感到不滿,那他就可以選擇解除合同。

  《每日郵報》稱,巴塞羅那主席競選的最大熱門、前耐克公司執行官桑德羅-羅塞爾也非常希望留住瓜迪奧拉。為此,羅塞爾願意引入英超俱樂部的執教模式,將大權全部授予瓜迪奧拉一人,而貝吉裏斯坦領導的技術部門則很可能被解散,但是這一方案最終能否通過尚不得而知。

  與此同時,弗格森的老朋友、現任熱刺俱樂部主教練老雷德克納普在《太陽報》的專欄中透露,爵爺的繼任者將是一名外籍教練,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證實了瓜迪奧拉的確有可能成為曼聯的下一任掌舵人。

  幾天前,曼城主教練馬克-休斯遭到解職,取而代之的則是前國際米蘭主帥曼奇尼。在感嘆本土教練人數越來越少的同時,老雷德克納普也對弗格森未來的接班人作出了自己的設想。老雷在《太陽報》專欄中寫道:“當弗格森退休的時候,我能預見一個外國人接替這名歷史上最偉大的教練,而且如果他指定一個已經享譽足壇的外國人作為自己的接班人,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一個已經享譽足壇的外國人?有資格獲得如此評價的外籍教練肯定為數不多,而瓜迪奧拉無疑就是其中之一。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