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薩教父13年後重返諾坎普 六冠真神遭曼聯挖角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4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加泰羅尼亞版的夢之隊”,《世界體育報》這樣評價這支屠戮了阿根廷的加泰聯隊。“克魯伊夫完勝馬拉多納”,就連皇馬喉舌《阿斯報》也不得不由衷的讚揚起了重新回到諾坎普的巴薩教父。在離開諾坎普教練席足足13年之後,克魯伊夫用一場華麗無比的大勝宣告了自己的回歸。

  馬拉多納被FIFA扔在了看臺上,球員們都盼著聖誕假期的到來。只有對於克魯伊夫一人而言,這場比賽才有著真正的價值和意義。“克魯伊夫是今夜的諾坎普之星”,《每日體育報》這樣説道,“荷蘭人臉上一直帶著笑容,但看得出來,他心裏還有些許緊張。”不過隨著比賽的深入,克魯伊夫的緊張徹底轉化為了放鬆,他終於找到了昔日在諾坎普叱吒風雲的感覺。

  在上世紀90年代初,克魯伊夫的夢一隊締造了巴薩歷史上第一個王朝。在實現西甲四連冠的同時,夢之隊也在91/92賽季捧回了俱樂部史上第一座歐冠獎盃。在巴薩主帥榮譽榜上,克魯伊夫的貢獻永遠也不會被抹殺。在賽前介紹雙方球員和教練組成員時,克魯伊夫得到了現場53000名觀眾最為熱烈的掌聲。

  4比2的比分讓這場比賽被載入史冊,巴薩將士們的表現更讓克魯伊夫感動:“考慮到球員們尤其是巴薩球員們的貢獻,諾坎普本應該坐滿觀眾的,巴薩球員們拂曉時才剛剛飛回西班牙。我換下博揚是因為他有小傷在身,不過這不礙事。”皮克踢了半場後腰,克魯伊夫承認他這是在為巴薩明年一月試陣,屆時亞亞-圖雷和凱塔都將離隊參加非洲盃。

  克魯伊夫是巴薩史上最偉大的教練之一,但對於紅藍軍團,教父的意義遠遠超過一名成功教練。正是在克魯伊夫的倡導下,巴薩20年來一直堅持踢技術流攻勢足球,並著重培養青訓球員。瓜迪奧拉的夢三隊正是克魯伊夫理念的結晶,巴薩憑藉華麗的攻勢足球成為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隊,普約爾、哈維、皮克、伊涅斯塔、梅西、巴爾德斯等出自拉瑪西的球員們更是成為了這支巴薩的靈魂和脊梁。

  在加泰羅尼亞人看來,克魯伊夫是這支巴薩的太上皇。儘管不在俱樂部中擔任實質性職位,但所有高層都會著重考慮他的建議。拉波爾塔能在2003年成為巴薩主席,直接源於克魯伊夫的支持。而創造夢二輝煌的裏傑卡爾德,同樣是在教父的建議下才來到諾坎普的。去年夏天巴薩一度與穆裏尼奧走的極近,但克魯伊夫出面明確宣稱,他批判穆裏尼奧的功利足球與巴薩傳統背道而馳,瓜迪奧拉最終在教父的力挺下成功上位。沒有克魯伊夫,就沒有巴薩近20年的輝煌,這絲毫不是誇大其詞。

  克魯伊夫重回諾坎普,瓜迪奧拉卻和巴薩漸行漸遠。不久之前,《每日體育報》總編卡拉索曾經爆料,瓜迪奧拉本人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赴曼聯執教。而據西班牙《足球先生》雜誌報道,曼聯已經向六冠主帥開出了一份天價合約,紅魔希望明夏與巴薩合同到期後,瓜帥能夠奔赴老特拉福德接替弗格森。曼聯給了瓜迪奧拉四個月時間考慮,紅魔要求佩普必須在明年四月底之前拿出最終決定。巴薩、曼聯、弗格森和瓜迪奧拉的命運,都將在120天之後揭曉答案。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