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武林大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張凱力挫賈寶文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4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168A第四場

(紅)賈寶文vs(黑)張凱

自幼習武的賈寶文已是而立之年,從小便懷揣弘揚武術、造福社會的理想。爽朗正直的他多年來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虛實多變的打法讓許多對手吃了不少苦頭。今天他要面對的是小自己8歲,但這位小悍將張凱技法素以“穩、準、狠”稱道的,而且作風頑強,在苦練武術的過程中多次負傷,但依然勇者無畏。正所謂拳怕少壯,張凱佔據了一些體力精力上的優勢,但實戰經驗和賈寶文比起來要略顯遜色,這場比賽將會是一場龍爭虎鬥。

第一回合,雙方一交手就毫不留情,對對手發起猛攻。你使一個貼身靠,我就使一個後掃腿。你來一個小排腿,我就來一招別子。雙方的打鬥節奏緊湊,技法豐富,不過二人似乎重攻不重守,防守意識薄弱,仿佛腳下無根,一碰即倒,很難招架對方的進攻。開場不久二人就各自擊倒對手數次,使得本回合看起來像一場表演賽。

第二回合,雙方依然以攻為守。先是黑方張凱發難,“腿別子”和掌法接連奏效。接著紅方賈寶文展開反攻,施以別摔和抱腿摔。黑方一記穿心腿,紅方就一招掃堂腿。真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好不熱鬧。雙方將洪洞通背拳的攻擊技法一一施展開來,儘管在局勢上平分秋色,讓裁判大為頭疼,可是觀眾卻大飽眼福。不過這種重攻不重守的打法也使得雙方體力下降嚴重。

第三回合,雙方承襲了之前的打法。紅方使出某種招數,黑方就以彼之道還施彼身。雖然招數施展上雙方依然你來我往,不過體力的情況決定了比賽的走向。紅方賈寶文漸漸顯得吃力,攻擊也失去效果。黑方張凱則下盤穩健,體力情況更加樂觀。

最終裁判裁定黑方張凱獲勝。

獲勝者:張凱(黑)

責編:李悠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