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網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費德勒手感火熱橫掃特松加 殺入決賽將戰穆雷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18:1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  

>>>>>>>完整賽事推薦<<<<<<<<

男單半決賽:費德勒VS特松加 第1盤

男單半決賽:費德勒VS特松加 第2盤

男單半決賽:費德勒VS特松加 第3盤

    北京時間1月29日(墨爾本當地時間29日)消息,2010賽季大滿貫賽事澳網公開賽進入第十二個比賽日,頭號種子費德勒和10號種子特松加爭奪一個決賽席位,結果瑞士球王以6-2/6-3/6-2的總比分輕取法國阿裏,如願躋身決賽。決賽中,費德勒將和提前一天晉級的蘇格蘭天才穆雷爭奪最終的冠軍。

  費德勒和特松加共有過兩次交手,在法國阿里正式步入一流行列前,瑞士人曾經在馬德里大師賽中將其橫掃,不過去年的羅傑斯杯中,特松加卻在決勝盤1-5落後的情況下後來居上,在搶七局中艱難翻盤。此役為大滿貫決賽席位而戰,法國阿裏雖然偶爾有靈光之作,但是整場比賽中卻難以與球王對抗,費德勒僅用了1小時27分鐘就將對手橫掃出局,輕鬆晉級決賽。

  比賽伊始,率先發球的費德勒輕鬆保發,特松加也不甘示弱,隨後送出love game。接下來的比賽中,費德勒逐漸佔據場上主動,不僅在底線對攻中壓制住了對手,在法國人所擅長的網前也完全不給他機會。第4局中,特松加送給世界第一連續的破發點,雖然他用高質量的發球將比分追平,但卻依然未能保發,費德勒輕鬆確立3-1的領先優勢。隨後的比賽中,場上節奏完全在瑞士人的掌控之下,世界第一逼迫特松加在第8局中再交發球局,從而以6-2先聲奪人。首盤比賽中,費德勒12次來到網前9次得分,而特松加13次上網卻只得到5分,從這一環節也可以看出兩位選手在場上的差距。

  比賽進入第二盤,費德勒依然牢牢掌控場上主動,多次在發球局中送出love game,相比而言特松加的狀態雖然略有提升,但是卻依然無法和球王抗衡。戰至第6局,法國阿裏再丟發球局,以2-4落後費德勒。特松加在落後的情況下幾度試圖扭轉場上局勢,卻無奈世界第一的強大,費德勒輕鬆將領先優勢保持至盤末,以6-3再下一城。第二盤比賽中,特松加曾送出5記高質量Ace,同時還有13次制勝分入賬,不料11次非受迫性失誤卻成為了他失利的一大原因。

  第三盤比賽中,頭號種子的發球局依然堅不可摧,相比而言特松加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應對策略。在各自保住首個發球局之後,費德勒發動新一波攻勢。第3局中,瑞士人一記漂亮的反手高壓引來滿堂喝彩,同時也為他爭取到了一個破發點,儘管法國阿裏奮勇將比分追平,但卻有依然沒有擺脫被破發的厄運,丟掉發球局之後以1-2落後。又一次陷入被動之後,特松加不僅在士氣上有所減弱,情緒也顯得十分急躁,第5局面對破發點時送出致命雙誤,費德勒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1。雖然落後的特松加依然頑強抵抗,但是大比分領先的費德勒卻越打越順,沒有給對手留出任何可能的反擊機會,最終以6-2鎖定勝局,輕鬆晉級決賽。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