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網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鄭潔再演逆轉勝巴托麗進16強 頑強成金花殺手锏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5: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綜合  

  北京時間1月22日(墨爾本當地時間22日)消息,2010賽季大滿貫賽事澳網公開賽進入第五個比賽日。中國姑娘鄭潔在女單第三輪比賽中迎戰11號種子、法國名將巴托麗,結果金花在落後的情況下再次上演翻盤好戲,以5-7/6-3/6-0的總比分逆轉對手,如願躋身16強,鄭潔也追平了個人在澳網賽場的單打最佳戰績。

鄭潔逆轉 頑強成金花殺手锏

完整比賽視頻回放:第一盤 第二盤 第三盤

  鄭潔此前兩輪都是苦戰過關,巴托麗的晉級過程則相對輕鬆。之前,中國金花和法國人僅有過一次交手,去年的蒙特雷半決賽中,巴托麗擊敗鄭潔晉級決賽。此役在大滿貫賽場相遇,場上進程一波三折,關鍵時刻鄭潔再次抖出頑強這個殺手锏,在落後的情況下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並在比賽末段完全佔據上風,在經過了2小時11分鐘的戰鬥之後,鄭潔不僅成功復仇對手,還如願鎖定一個16強席位。

  比賽伊始,對陣雙方就表現出了極大的求勝欲。戰至第3局,巴托麗率先破掉金花發球局,不過鄭潔隨即就還以顏色,不僅回破對手,還在保發之後以3-2領先。法國姑娘同樣不甘示弱,在隨後的比賽中兩度破發金花,鄭潔不僅每一次都及時扳平比分,在第10局中還一度挽救三個盤點,頑強的鬥志讓人佩服不已。然而在關鍵的第11局中,鄭潔卻又一次將發球局拱手讓出,重新領先的巴托麗沒有再給金花逆轉的機會,輕鬆保住隨後一局,以7-5先聲奪人。

  比賽進入第二盤,鄭潔在第1個發球局中再度被對手拿到破發點,不過巴托麗並沒有成功兌現,鄭潔有驚無險的躲過一劫。此後的比賽中,法國姑娘多次拿到破發機會,不過關鍵時刻中國金花都成功實現過渡,有驚無險的保發成功,與對手緊咬比分。戰至第8局,鄭潔在巴托麗的發球局中展開新一輪攻勢,逼迫對手交出主動,善於把握機會的鄭潔抓住第二盤比賽出現的唯一一個破發點,成功兌現之後確立5-3的領先優勢。領先後的中國姑娘沒有繼續給對手機會,保住發球勝盤局後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開局,乘勝追擊的鄭潔越戰越勇,不僅在第1局中就破發巴托麗,還在隨後送出love game,場上進攻打得有聲有色。相比而言,連續失分的11號種子則有些丟掉了氣勢,在第3局中又一次陷入危機,再丟發球局後以0-3落後。第4局中,中國金花鬥志不減,直落四分輕鬆保發,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0。大勢已去的巴托麗面對鄭潔的進攻毫無應對策略,最終放棄了抵抗,以0-6草草收場,中國金花在送出一枚鴨蛋之後如願實現逆轉,晉級16強。

  下輪比賽中,鄭潔的對手將與烏克蘭姑娘A-邦達倫科爭奪一個八強席位,後者本輪爆冷淘汰了塞爾維亞名將揚科維奇。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