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家鄉噓聲難擋麥蒂妙傳小布 單打表哥結束限時令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0:5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12月24日報道:

  也許是因為背靠背作戰體能不足,也許是因為奧蘭多安利球館壓抑的氣氛,讓麥格雷迪今天在與魔術隊比賽中失去了昨天打快船時的良好手感,4投1中,只得到2分0籃板1次助攻。不過麥蒂在登場的7分30秒內1次失誤也沒有,而且一對一單打表哥卡特十分成功,屢次甩開卡特,一次妙傳小布投中三分尤為精彩。只可惜麥蒂自己腿部彈跳力量不足,一次上籃涮筐而出,後三節只能看著卡特拉開比分,並最終以87比102飲恨,這趟佛羅裏達回家之旅並不順心。

  單打表哥妙傳小布,首節2分1助攻

  與前五場比賽一樣,麥格雷迪今天繼續給巴蒂爾打替補,第一節前半段始終坐在場邊觀戰。看著“表哥”卡特跳投得到2分,魔術始終壓制火箭,阿德爾曼不得不在第一節還剩7分30秒時請求了首次暫停。不出意外,暫停後麥蒂披掛上陣,換下了巴蒂爾,此時火箭8比12落後四分,安利球館內噓聲一片,魔術球迷齊聲聲討“叛徒”T-Mac,但麥蒂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剛上場20秒,麥蒂右翼三分線內一對一單打卡特,正面一個虛晃加速突破,然後立刻大範圍轉移給左翼27尺外的布魯克斯,小布不負眾望投中一記三分,幫助T-Mac完成今天第一次助攻。第一節還剩5分38秒時,麥蒂中路20尺外三分線內嘗試幹拔跳投,可惜打鐵彈出,被魔獸沒收籃板。

  打到第一節最後3分59秒,麥蒂終於開張了!左翼17尺外接到卡爾蘭德里分球,果斷跳投命中個人今天頭2分,但此時火箭17比20仍落後3分。緊跟著麥蒂左翼21尺外一次幹拔跳投打鐵(3投1中),並在協防中對霍華德故意犯規,阻止了魔獸一次暴扣,送給對方兩次罰球,此時火箭18比25落後7分。

  本節最後1分33秒,麥蒂甩開卡特,中路罰球線內長驅直入左手上籃,無奈自己彈跳高度不夠勉強出手,皮球涮筐而出,T-Mac認為對方身後有犯規動作,但裁判沒有理會。第一節麥蒂再無斬獲,總共4投1中,只得到2分0籃板1次助攻0失誤。表哥卡特6投1中狀態更差,加上罰球也只得到4分1次助攻。

  六場“限時令”靈驗,後三節再當觀眾

  早在麥蒂上週三復出打活塞時,阿德爾曼就表示“前6場比賽會讓他一直替補登場,但會嚴格控制他的出場時間。”而今天打魔術恰恰是第6場比賽,執教風格死板的阿德爾曼當然不肯食言,第二節很準時的將麥蒂換下,沒有讓3號與表哥再碰面。後三節36分鐘麥蒂一直在場邊觀戰,最終只能吞下客場失利的苦果。

  好消息是,休息兩天后,麥蒂將在客場挑戰弱旅新澤西網隊,按照阿德爾曼的安排,第七場比賽開始前會重新評估麥蒂的狀態,有可能會給麥蒂更多的出場時間,甚至有可能首發。加上阿裏扎、巴蒂爾等人狀態低迷,T-Mac也許會在本週日給火箭球迷帶來驚喜。

麥迪回家難敵魔獸大兩雙 魔術7年主場首勝火箭
麥迪:將成自由球員很興奮 不排除明年重回魔術
[組圖]20大挑戰主帥:麥迪為復出上火 皇帝反目
[組圖]麥迪卡特PK:暴扣一決雌雄 絕殺難分伯仲
7分30秒重現安利球場 麥迪遭奧蘭多球迷狂噓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