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魯能六大洋帥回顧 一規律暗示伊萬必奪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5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導讀]回顧歷屆執教過山東的洋帥,可謂有人歡喜有人愁;而前南係教頭總是能夠在山東塑造輝煌贏得冠軍。

  騰訊體育訊 自圖巴離開山東魯能的那一刻起,人們便開始猜想接替圖巴擔任山東魯能主帥的究竟會是何人?而山東人在經過一番甄選之後,伊萬科維奇成為了山東魯能隊的“真命天子”;山東人選擇伊萬科維奇很大程度上表示其將會把洋帥政策堅持到底。回顧歷屆執教過山東的洋帥,可謂有人歡喜有人愁;而前南係教頭總是能夠在山東塑造輝煌贏得冠軍。

  金正男 執教時間:1998.1-1998.12 成績: 甲A聯賽第五名

  山東足球歷史上的第一位洋帥是韓國人金正男,不過金正男的中國執教生涯卻極其慘澹。1998年1月27日,金正男正式擔任山東隊主教練,金正男的執教歷程可謂步步荊棘;由於球隊受傷病影響嚴重,金正男執教期間的戰績並不理想。聯賽第19輪,金正男率隊負於由同胞車范根執教的深圳平安腳下,至此金正男失去了執教球隊的責任和權利球隊由殷鐵生領銜。金正男率隊征戰的19輪聯賽取到了5勝7平7負的戰績,瀕臨降級。雖然金正男在山東的執教旅程並不如意,但其給山東隊帶來的“全攻全守”的技戰術理念卻意義深遠。

  桑特拉奇 執教時間:1999-2000 成績: 1999年聯賽冠軍、足協盃冠軍 2000年聯賽第五名

  金正男在山東帥位的不如意並沒有影響山東人引進洋帥的決心,繼金正男之後前南斯拉伕人桑特拉奇出任山東隊主教練。對於山東人來説是桑特拉奇為山東足球帶來了輝煌和冠軍;1999年,在桑特拉奇的率領下山東隊于99賽季獲取48個聯賽積分力壓遼小虎贏得球隊歷史上首座聯賽冠軍;同時桑特拉奇率領山東隊也于當年贏得了足協盃冠軍成就雙冠王的霸業,而桑特拉奇也無可厚非的當選當年的甲A金牌教練。而中央電視臺《東方時空》對桑特拉奇的報道更見其與眾不同的地位。

  可可維奇 指教時間:2000 成績:2000年聯賽第五名

  2000年賽季桑特拉奇賽季中期休假讓可可維奇坐上的山東隊的帥位。接過桑特拉奇教鞭的可可維奇率隊獲得2000年聯賽第五名的成績。

  鮑裏斯 執教時間:2001 成績:聯賽第六名

  在桑特拉奇之後山東足球迎來了球隊歷史上第四位洋帥,他就是鮑裏斯。鮑裏斯的球員生涯十分耀眼,曾經是前蘇聯隊的主力球員,並屢立戰功。2001年鮑裏斯出任山東隊主教練,鮑裏斯的執教理念強調技術和個人體能,且是團隊足球的極力倡導者。但鮑裏斯卻沒能成就桑特拉奇一般的輝煌,鮑裏斯執教的當年山東隊聯賽戰績極為糟糕僅僅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績;而鮑裏斯的下課也自然是水到渠成一般。

  涅波 執教時間:2002-2003 成績: 2002年聯賽第四名 2003年聯賽第十二名

  鮑裏斯離任後,前蘇聯人涅波繼任山東足球的新掌門人。涅波的執教生涯十分豐富,無論是中亞的土庫曼斯坦亦或是非洲的喀麥隆都留下過涅波的身影,而涅波成為山東隊主帥之前更是一度擔任瀋陽隊的主教練。雖然涅波的執教風格十分嚴謹,但其卻沒有在山東塑造輝煌。2002-2003年,身為山東主帥的涅波並沒有率隊取得期待中的成績;2002賽季山東隊獲得第4名而2003年山東隊第12名的成績導致涅波的下課。

  圖巴 執教時間:2004-2009 成績: 04年聯賽亞軍 05、07年聯賽季軍 06、08年聯賽冠軍 09年聯賽第四名 04、06年足協盃冠軍 04年中超杯冠軍

  2004年,圖巴的到來成為山東足球歷史上繼桑特拉奇之後又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圖巴執教山東魯能的第一年便率領球隊獲得聯賽亞軍的成績,並贏得當年中超杯、足協盃的桂軍。2005年圖巴率領球隊闖入了亞冠聯賽8強並獲得聯賽季軍的成績。2006年圖巴和山東魯能讓山東足球再一次登頂,山東魯能提前6輪獲得聯賽冠軍。雖然2007年山東沒能衛冕成功,但球隊在A3聯賽中獲得了亞軍。2008年圖巴再一次率隊贏得了聯賽冠軍,為山東足球帶來了第三座聯賽冠軍獎盃。不過2009年圖巴不僅沒能率隊衛冕,更是在亞冠賽場被痛擊,再加上聯賽的糟糕表現致使執教山東魯能6年之久的圖巴不得不離開。

  伊萬科維奇 2009.12.16-? 成績:暫無

  作為山東足球歷史上第7名洋帥的伊萬科維奇無疑承載著山東人復興足球的期望,伊萬曾協助布拉澤維奇獲取98世界盃季軍;而其作為主教練率領伊朗隊奪得釜山亞運會金牌的經歷都讓人對他信心滿滿。值得一提的是,山東足球歷史上的聯賽冠軍都源自前南係主教練,而伊萬的到來或許會是又一次復興的開端。

相關新聞

伊萬引外援瞄準舊部 前利物浦鐵衛加盟魯能?
魯能新帥助理更有顯赫背景 任米蘭鐵衛體能師
魯能集中召開備戰會 舒暢發言新老總從嚴治隊
魯能已與圖巴順利解約 新帥上任盛讚前任
魯能發佈會正式宣佈新帥 伊萬:聯賽至少保前三
伊萬抵達魯能韓公政接機 簽約兩年年薪50萬美金

責編:趙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