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霍啟剛愛晶晶但不懂跳水 誇讚女友表現"完美"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5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緋聞男友”現場觀戰,郭晶晶決賽第一跳看上去似乎有些緊張

“跳水女王”輕鬆奪冠 賽後否認退役傳聞 霍啟剛現場觀戰

  在今天舉行的東亞運動會跳水比賽女子雙人3米板的決賽中,備受矚目的郭晶晶和搭檔吳敏霞以357.60分領先第2名中國澳門隊69分的絕對優勢奪冠,日本隊選手獲得銅牌。賽後,郭晶晶面對上百家媒體,否認了關於她退役的傳聞,並直言是否退役要聽從組織上和國家的安排。她還表示,不管退役不退役,霍啟剛都會支持她。

  沒有提出退役,退不退要聽組織安排

  在記者發佈會上,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郭晶晶會不會退役,對此,郭晶晶直言自己從來都沒有向國家隊提出退役的申請。“我也是從媒體上知道‘我退役’的消息的。”郭晶晶説。

  “我已經代表國家隊參加了很多比賽,我會完成給我的任務,現在中國跳水隊有很多非常好的後備人才,像昨天參加比賽的小隊員雖然很年輕,但發揮了很高的水平。”郭晶晶表示,即使是這些優秀的後備人才可以取代自己,退役也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我是國家的運動員,這個事情不是我想退就退的,要聽從組織安排、國家的安排。”她説。

  個人非常想參加廣州亞運會和倫敦奧運會

  除了退役的問題,大家還關心郭晶晶是否會參加明年在廣州舉行的2010年亞運會以及3年之後的倫敦奧運會。

  回答這個問題時,郭晶晶顯得並不十分肯定,“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她説,“明年、後年還有很長的時間,都很難説,要看自己的狀態。”

  當有記者問她自己的意願怎麼樣的時候,郭晶晶明確表示,從她個人的意願來講,她非常想繼續跳下去。

  一談退役就否認,一提霍啟剛就裝沒聽見

  有記者乾脆問她,如果結婚了還會繼續跳下去嗎?郭晶晶笑了,“哪有那麼多如果啊,很難講,走一步看一步吧。”

  在新聞發佈會上,媒體的提問始終圍繞“退役”和“霍啟剛”兩大問題。對於退役的問題,郭晶晶基本上都作出了回答,但是每當有記者問到有關霍啟剛的問題時,郭晶晶不是繞開話題,就是裝作沒有聽見而不予回答。

  比如説有記者問:“你今天第一跳有些失常,這和霍啟剛在現場有關嗎?”結果郭晶晶解釋説,失常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太想表現好一點了,是心理上出了點問題。

  有記者拐彎抹角地問,奪得冠軍最想感謝哪三個人?對於這樣的問題,郭晶晶完全“不上套”:“我想感謝的有很多,特別是志願者,我還要感謝那些小朋友,我們每個人的房間都有小朋友為我們畫的畫。”郭晶晶的回答可謂滴水不漏。

  可是記者還是不死心,繼續追問她退役是否要和霍啟剛商量,這時郭晶晶做出了唯一一個和霍啟剛有關的回答:“我想不管是退役還是不退役,他(霍啟剛)都會支持我。”

  霍啟剛現場為郭晶晶加油

  承認秘會郭晶晶

  坦言看比賽緊張

  儘管香港媒體關於霍啟剛悔婚的消息滿天飛,但在今天下午2時開始的女子雙人3米板的決賽上,霍啟剛和胞弟霍啟山同時現身賽場貴賓席為郭晶晶的出色表現鼓掌,目睹郭晶晶奪冠後,他還當眾向運動員席揮手致意。他對記者表示,由於郭晶晶和吳敏霞第一跳跳得不是很好,一度讓他好緊張!

  霍啟剛不懂跳水術語

  幾天前,霍啟剛就表示屆時將到賽場為郭晶晶加油,果然,下午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開始前,霍啟剛和胞弟霍啟山一起出現在賽場,頓時引來記者“長槍短跑”一陣猛拍。霍啟剛身穿香港代表團團服,戴著一副眼鏡,顯得文質彬彬。儘管知道幾乎所有的媒體都會關注他的出現,但是他表情自如,在比賽過程中,他不但為郭晶晶和吳敏霞鼓掌,也很賣力地為香港隊鼓掌加油,表現十分得體。

  郭晶晶和吳敏霞的第一跳是一個101B的動作,但是完成的並不十分理想,相反日本選手的表現要比郭吳二人更好。但是郭吳組合隨後的4次入水次次精彩,引發了在場觀眾的歡呼。最後一跳,有4個裁判員給郭晶晶和吳敏霞打出了10分的技術分!霍啟剛也顯得十分激動,不斷和坐在身邊的朋友交流觀賽感受。

  有意思的是,他儘管和郭晶晶拍拖5年之久,並且多次觀看郭晶晶的跳水比賽,但和普通觀眾一樣不明白那些跳水術語的意思,在比賽過程中,他還在小聲問旁邊的官員:“什麼是101B”?

  誇郭晶晶表現“完美”

  郭晶晶和吳敏霞最終以領先第2名中國澳門隊69分的巨大優勢奪冠,這讓現場觀看比賽的霍啟剛顯得很高興。賽後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看到郭晶晶和吳敏霞第一跳的成績時好緊張,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兩人的表現越來越好,他才放心下來。

  比賽結束後,遭到大批記者圍堵的霍啟剛惜字如金,對於郭晶晶的表現,他用“完美”來形容,但是對於他和郭晶晶的婚事卻一概不答。不過記者問他是否在昨天和郭晶晶見了面時,他在驚訝之餘點頭承認。據悉,昨晚,郭晶晶逃過眾多“狗仔隊”的盯梢,到霍家赴宴。

  不過,霍啟剛賽後並沒有為郭晶晶頒獎,在看完男子10米臺的個人決賽後,他就離開了賽場。

  跳水中心正副主任親自督陣

  郭晶晶很“特殊”

  為了應對郭晶晶比賽可能引發的“媒體狂潮”,東亞運組委會專門開闢了一間特大號的新聞發佈廳。在此之前的游泳和跳水比賽,賽會一直使用位於觀眾席後面的一間新聞發佈室,而相比郭晶晶舉行新聞發佈會的能夠容納幾百名記者的大廳來説,此前的新聞發佈室簡直就是“迷你型”的。

  賽後,數百位記者涌入新聞發佈廳。此前從來沒有在東亞運游泳和跳水新聞發佈會上出現的國家體育總局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樺和副主任張秋平以及本次東亞運中國跳水隊領隊黃紅也出現在了大廳裏。不過在整個新聞發佈會過程中,他們在角落裏一直靜靜地看著郭晶晶回答完了所有的問題。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