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郭晶晶:從未想過退役 霍啟剛支持我任何決定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4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金羊網-新快報  

  新快報香港專電  2009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昨日閉幕,在舉辦地香港,競技體育始終難敵娛樂至上,林丹決賽負韓國黑馬這樣的競技猛料都遠不及郭晶晶和霍啟剛的泳池相會。

  從11日抵港,到昨天亮相奪金,郭晶晶來到香港的這三天裏一直在和媒體玩“躲貓貓”,不過,在昨天奪得東亞運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之後,跳水女皇終於在媒體面前開口了,她直言自己從沒説過要退役,並表示無論自己選擇繼續跳水生涯還是退役,男友霍啟剛都會支持她的決定。

  “關於退役的問題,是國家一直培養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會聽從組織的安排。我也沒有提出過退役的申請。”自從香港媒體爆出郭晶晶要在東亞運結束後從國家隊退役的消息後,這是她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表明自己的態度。

  如果不退役,是否會繼續參加明年的亞運會和2012年的倫敦奧運呢?晶晶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這些不是我自己能夠決定的,這些都很難講,因為明年、後年還有很長時間,都很難講,要看自己的狀態。當然從我自己的個人意願來看,我願意繼續參加亞運會、奧運會。”

  因為第一跳不是很合拍,有媒體追問晶晶是否因為霍啟剛前來觀戰所以不自然。這樣的問題當然沒有難倒身經百戰的晶晶了,“我來香港主要任務是比賽,會把精力放在比賽中,其他的事情不會多想,今天主要是走板不太好,因為適應時間太短。”

  緊接著又有記者拋出一句,“行程這麼緊,有沒有和霍啟剛見面吃飯?”這次晶晶選擇了回避,假裝沒有聽清楚問題以矇混過關,讓現場一陣哄笑。眼看時間緊迫,記者們趕緊扔出另一個問題,直接問道:“如果結婚會不會退役?霍啟剛會不會支持你退役?”面對這個問題,晶晶的回答終於和男友扯上關係了,“我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我的字典中從沒有如果兩字。我做任何決定,他都會支持我。”

  愛晶晶≠懂跳水

  郭晶晶來了!霍啟剛也來了!昨天的九龍公園游泳館,從14時開始的女子雙人3米板的比賽讓“晶剛戀”的男女主角得以在公開場合上演“同一屋檐下”。郭晶晶和吳敏霞的強強聯手,讓比賽變成了沒有懸念的表演,相比之下,來到現場觀看比賽的霍啟剛更能謀殺菲林,一度搶走了本該屬於女友的風頭。

  離比賽開始還有10分鐘左右,身穿一身白色西服的霍啟剛在胞弟霍啟山的陪同下現身游泳館,組委會早已在看臺上劃出貴賓席,霍氏兄弟到場後就在亞洲泳聯秘書長張秋平等人的陪同下就座。看到男主角出場,長槍短炮一下子圍了過來,不過霍啟剛並沒有絲毫介意,而是從容地和身邊的人聊天。眼看運動員就要進場了,安保人員才過來清場,勸説媒體離開不要影響觀看比賽。

  比賽開始後,霍啟剛很專心欣賞每一對選手的表現,而且不時拿著手中的出場名單向身邊的張秋平請教:“什麼叫101B?201B是啥?”看來,這位“跳水女皇”的男友對跳水是一竅不通的。當然,這沒什麼大不了,郭晶晶所希望的不過是一個愛自己的男友,而不是一個愛跳水的男友。

  談賽事避談婚事

  女子雙人3米板的比賽結束後,霍啟剛也起身返回貴賓室,記者攔下他進行了簡短的採訪,對於女友的表現,霍啟剛用了“緊張”和“完美”這兩個詞語來形容,“雖然第一跳不是太好,我真的有點兒緊張,替她捏了把汗。不過最後一跳實在太完美了。”當再次被問到關於郭晶晶退役的問題時,霍啟剛回答道:“這個不是她和我能決定的,需要服從跳水隊的安排。”至於兩人的婚事,霍啟剛選擇了回避,“大家就別問我們的婚事了。今天是東亞運最後一天,大家今天還是關注精彩的比賽吧。”

  由於昨晚還有東亞運閉幕式,霍啟剛聲稱活動太多可能沒時間和郭晶晶見面,不過當記者追問他是否在12日晚上到酒店密會女友時,霍啟剛顯得很驚訝,然後笑了,沒有回答。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